横梁+进球!他唤醒了国足 昏招!卡马乔怎换他

腾讯体育讯 在秦升(微博)莫名其妙失误送对手大礼的情况下,赵旭日站了出来,一脚轻描淡写的推射破门,在上半场唤醒了昏睡的国足。然而赵旭日的勇气只是暂时唤醒队友,下半场中国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最终1-2输掉了亚预赛首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可以分为两部分,前25分钟国足基本上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并被对方先进一球。后20分钟国足则踢出了自己的特点,这其中的转折点就是赵旭日标志性的大力远射。第25分钟,赵旭日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足球狠狠的砸在横梁上弹出。

2005年荷兰世青赛,赵旭日距离球门30米开外一脚势大力沉的凌空射门直挂死角,帮助中国队2-1绝杀土耳其。那一脚球为赵旭日赢得了“赵一脚”的称号。赵旭日如今还是那个“赵一脚”,但经过8年时间的沉淀,他在球场上变得更加成熟。

第29分钟,于汉超边路传中,郜林前点巧妙的一漏,赵旭日跟上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国足将比分扳平。这不是典型的赵旭日射门脚法,但他的选择无疑更加聪明,如果大力射门很有可能飞向看台,这就是门前冷静的体现,也是经验的积累。进球后的赵旭日难掩兴奋,在草皮上做出了滑翔庆祝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足在西班牙拉练的首场胜利,赵旭日也贡献了进球。

这粒进球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国足在场上变得更加自信和冷静,沙特则有些慌乱。第42分钟,赵旭日中场断球后直塞郜林,可惜恒大队友启动过早被吹罚越位,否则又是一次破门得分的机会。沙特球员意识到了赵旭日的威胁,此后每当他拿球都会遭到严防死守。第45分钟,赵旭日刚接球,沙特球员便不惜以犯规为代价将其放倒。

下半场,赵旭日越发神勇,颇有当年国足在东亚四强赛3-0大破韩国时打鸡血般的状态。第54分钟,赵旭日中场断球后分边,可惜于海(微博)启动过早被吹越位。第56分钟,赵旭日中场拿球后非常自信,在过掉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后传给于汉超,可惜又是被裁判判罚越位。央视著名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禁不住赞叹道:“细活儿,漂亮!赵一脚也出细活儿了,怎么打怎么有,有点中场核心的意思。”

可惜60分钟后,国足似乎又不会踢球了,球员们在场上有些保守,在进攻中不敢投入兵力,球员接球后往往处理的比较草率,比赛节奏完全被沙特掌握。这时赵旭日在中场依然敢于拿球,敢于做动作,刘建宏表示:“如果中国队多几个赵旭日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被动。”

由于中国队始终被沙特压制,卡马乔在80分钟连续做出两次换人调整,表现出色的赵旭日被陈涛换下。对于这次换人,刘建宏非常不解,并询问解说嘉宾、前国脚徐阳:“你怎么看?”徐阳也表示无法理解:“按照赵旭日今天的表现,确实不太理解。”遗憾的是,中国队只有一个赵旭日,他的勇气也只是暂时唤醒了队友,最终中国队为自己下半场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奎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