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即便警察捣FIFA老巢 天也塌不了

最近007电影的《天幕危机》被网友们戏谑地翻译为《天塌了》,在欧洲警察这一群007的调查之下,足球这一方天地看似要塌掉。就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今年1月21日接受采访时都说:“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足球就已经死了。”在电影里,天幕庄园虽然被炸了个稀烂,天也没塌下来;在现实里,即便是警察们把FIFA的老巢捣了,天仍旧塌不了。

在2006年意大利足球爆出“电话门”丑闻后,就有媒体、官员和球迷断言意大利足球死定了,结果当年以哀兵姿态出战的意大利队收获了世界杯冠军。而在这一次调查中,与意大利有关的案件只有一件。

最早让人以为“天塌了”的丑闻出现在1915年,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与曼联(微博 数据) 在当年耶稣受难日的比赛被裁定为假球。曼联2:0赢得了比赛让他们避免了降级的危险,从而把这一天变成了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的“受难日”。不过幸好当年英格兰第一级别的联赛开始扩军让切尔西留在了比赛中,否则现在的车子球迷不知道有好恨曼联和利物浦。最终,英足总调查之后开出了罚单,4名曼联球员和3名利物浦球员被终身禁赛。当时的媒体也认为足球要死了,结果英国足球却逐渐发展,成为了目前世界第一联赛。

退一万步,如果足球的这一方天地真的塌了,那么请将手机里的《Skyfall》选择单曲回放吧:“就让天塌了吧,当它崩裂的时候,我们将挺立着,一起去面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