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进行身体检查 央视点评:伤病还是心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以肩伤为由缺席训练的孙杨,今日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明日还将继续身体机能指标测定。对于孙杨的肩伤,央视主持人邵圣懿(微博)点评,游泳选手肩伤非常常见,类似一种职业病。对于孙杨来说,到底是伤病还是心病,恐怕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由于多日缺席正常训练、与主管教练爆发冲突等不当行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奥运冠军孙杨开出“罚单”: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训练津贴和暂停包括个人代言在内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而在今天,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在节目中介绍了孙杨的新动向:“孙杨在今天下午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据了解,明天还会进行身体机能指标的测定。应该说,目前专家的组成我们还不是非常了解。”

对于孙杨的身体情况,央视记者王平进行了一番介绍。“在奥运会备战前,孙杨也曾经反映过肩膀,特别是右肩有不适的情况。当时经过专家的会诊,确认没有什么伤病的情况存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不知道孙杨的肩部是否又有新的情况发生。”

随后,王平又介绍了孙杨主管教练朱志根对于弟子伤情的看法,“朱志根教练认为孙杨的身体上,应该是不会有不适于训练的状况存在。最后的结论还要等明天上午,浙江体院方面将会给出一个官方的答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据了解,孙杨很有可能将不能按计划在2月初赴澳大利亚进行训练了。”

王平的报道结束后,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邵圣懿也对孙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孙杨是以肩部的伤病为理由缺席了训练,其实我们也知道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肩伤应该是非常常见的、类似于职业伤病的这样一种情况。所以,对孙杨来说,到底是伤病还是心病,恐怕我们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紧接着,邵圣懿继续说道:“最近,孙杨真的是深陷巨大的风波之中,从曝出谈恋爱,到和自己的主管教练闹矛盾,然后到现在肩部伤病缺席训练。我们经常说一句话,人怕出名,一方面是出名之后大家对你的关注增加了,任何细节都会被放大;另一方面,是不是出名之后自己的心态有一些变化,恐怕也是孙杨留给我们的一个问号。因此,现在这样的体检结果应该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