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受罚仍“失语” 朱志根:未来尊重他选择

孙杨受罚仍“失语” 朱志根:未来尊重他选择

处罚终出台孙杨仍“失语”(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高凯)从“全民偶像”到“欺师逆徒”,奥运游泳冠军孙杨短时间内已掀起巨浪,尽管其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终于宣布对这个迷失方向的青年做出官方处罚,但截至记者发稿,在此间甚嚣尘上的种种猜测、批评、劝诫声中,人们依旧没能听到来自孙杨本人的任何声音。

此前的一段时间,在伦敦奥运会上创历史为中国男子游泳拿到金牌的孙杨先是很忙,而后“失语”这个22岁的年轻人首先曝光了大自己5岁的空姐女友,其后帮助女友澄清微博被盗事宜,此后便被曝出在训练中与多年来的恩师朱志根发生正面冲突,甚至出言“我要换教练”,由此进一步牵出已有40余日不曾正规训练??此后尽管遭遇不同媒体在不同空间的围追堵截,但除了最初那句“我没说换教练”孩子呓语般的否认,个性张扬的孙杨竟然始终“失语”。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于孙杨的最终处罚决定有三,一是作出深刻的检查,二是扣发一月的训练津贴,三是暂停一切商业和代言活动,院长李建设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孙杨与朱志根教练尚没有正面接触,但孙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诚心改正。”可惜的是,人们还是没有听到来自孙杨本人的声音。

尽管在去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上创历史的佳绩早已将孙杨推上了其他很多奥运冠军选手都不能企及的高度,但半年来这个20出头的男孩对于自身已经发生的众多变化却始终懵懂,当被问及是否考虑组织自己的经纪团队时,他竟毫无知觉地说“为什么要团队,我又不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事情发展到今天,似乎一切终于开始沉淀,在这样的时刻,孙杨本人的声音益发显得至关重要,身处迷失状态中,这个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是被动甚至略带勉强地接受牵领,还是主动醒悟,不负天分回归泳池,两种不同的心理状态最终将会呈现出不同的努力结果。

对于一直像父亲一样照顾孙杨,并一路将他带到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朱志根,比起学生的不敬,恐怕更多的伤心来自于孙杨的放任,他表示,事情到了这一步,接下来究竟怎么安排,他将尊重孙杨的选择。

至于原定于2月11日启程的海外训练,李建设认为恐怕要在最后时刻才能最终决定,“丹尼斯也是一名严格的教练,相比朱导,有过之而无不及,考虑到孙杨现在和朱导的关系,现在赴澳洲可能并不是特别适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