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德罗巴萨内蒂 当传奇逐渐沦为累赘

到底是激流勇退还是晚节不保,足球明星往往很难把握这种尺度,德罗巴(微博)萨内蒂就面临这种尴尬局面,他们由传奇分别变成困扰科特迪瓦和国际米兰发展的“累赘”。

德罗巴是科特迪瓦最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同时也是该队历史第一射手,可是他将满35岁,其全盛时期已经过去。科特迪瓦在非洲杯1/4决赛以1比2被尼日利亚淘汰,队长德罗巴首发上场,无奈科特迪瓦全队打不出球迷期望的状态。在三场小组赛,德罗巴首发的两场,科特迪瓦都发挥得磕磕绊绊,反倒是德罗巴打替补的那一场,科特迪瓦以3比0大胜传统强队突尼斯。如果德罗巴在场,科特迪瓦还是习惯把他作为主攻点,但是“魔兽”又难以再现当年的魔力,反倒限制了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热尔维尼奥等新核心球员的发挥。

萨内蒂今年8月就年满40周岁,属牛的他仍旧像老黄牛一样兢兢业业,无奈水平比起年轻时相差甚远。昨天在国米(微博 数据) 以1比3惨败于锡耶纳的比赛,是萨内蒂在意甲(微博 专题) 第592次出场,与传奇门将帕柳卡并列意甲历史第二位,前面只剩下马尔蒂尼647次出场的意甲纪录。可惜这样一场一场刷新数据,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是无奈而不是崇敬,与职业生涯晚年的马尔蒂尼频频遭遇尴尬一样,萨内蒂现在的处境类似。尤其是在非常关键的后腰位置,萨队经常玩失踪,使得对手可以长驱直入。既然新来的科瓦契奇被赋予中场灵魂的10号战袍,他更适合出任主力前腰,“猛将兄”瓜林应该由前腰回归老本行的后腰位置,萨队应该由主力变成替补。

正如萨内蒂所说:“我和坎比亚索这样的老队员仍旧会为国米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过球队的未来还是要看年轻人的。”除了萨队需要有提早让位的自知之明,主帅斯特拉马乔尼也应该有在关键位置更新换代的决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