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现身均未接受采访 领导:起争执正常

孙杨师徒现身均未接受采访 领导:起争执正常

孙杨现身浙江体院但未接受采访

孙杨和恩师朱志根在训练中产生矛盾的事过去已经四天了,这几天,当事双方均未向外界出声。昨天,记者特意赶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了解事情进展,在游泳馆门口先后看到朱志根和孙杨,但两人均未接受采访,倒是刚刚与孙杨谈心过的学院院长李建设耐心回答了有关劝和的进展和孙杨是否能如期赴澳集训等问题,同时,李院长还表示,学院对孙杨没有特殊关照,针对近日其违反的校规也作出了相应处罚。从今天起,孙杨暂停所有商业活动和广告代言,他唯一要做的,就是重回泳池,安心训练。

下午2点13分

朱志根孙杨先后现身 均未接受采访

除了孙杨,朱志根手下还有很多其他队员,大家都保持着正常的训练。从浙江省游泳队的日常训练安排来看,周一的训练分为上、下午两部分,下午的训练从2点半开始。记者特意提早了一个小时赶到学院游泳馆,大概在2点13分的时候,朱志根驾车抵达游泳馆,下车后,他从车后备箱里拎出一个大包裹,快步走进了游泳馆。朱指导的表情很平静,考虑到他马上要热身准备带训,记者就未上前打扰,打算等到训练结束后再聊。

又是半个小时的等待,一个身着红色外套的高大身影走出游泳馆,“是孙杨!”同行中有眼尖的喊了一声。记者随即跟上前去,不过孙杨与游泳系主任曹宏、副主任卢钢一直在说话,记者唯有站在5米开外的地方耐心等待。待三人散去,记者上前询问曹宏谈话内容,曹宏只是说了句“教练和运动员吵架,这很正常嘛!”就快步离开,等再转过头去找孙杨,他和卢钢已从游泳馆前方的花园直奔学院行政楼而去。孙杨和卢钢进了行政楼的电梯,记者则被保安拦在门外,曰:没和领导预约,不得随意入内。

整个过程中,朱志根和孙杨先后在游泳馆出现,但两人都没接受任何采访。

下午4点50分

学院领导找孙杨谈心 公布处罚结果

孙杨进行政楼后,便到院长办公室与李建设面谈,记者在一楼大厅等了近2个小时后,终于被允许放行至10楼。院长李建设和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微博) 均接受了采访,只可惜,孙杨并没有出现。

“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有矛盾,其实很正常,这两天,我们分别在做两边的工作,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新的进展。”刘军表示,无论如何,当时冲动说错话的孙杨必须要向教练表示歉意,李建设也表示昨天上午孙杨主动去游泳馆找朱志根道歉,但当时训练已经结束,师徒俩并没碰上,这两天,孙杨还会再找时间去和教练道歉。“两个都是很有个性的人,现在还没机会坐下来谈,但孙杨确实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刘军说。

原本以为孙杨会露面亲自说些什么,可等到最后他也没有出现。

交了女朋友之后,孙杨的训练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响,还触犯了一些校规,父母劝、教练劝都不见效,昨天李建设再次找他谈了一番。“其实对孙杨的处罚条款我们已经拟定好了。”李建设说,不会因为孙杨是奥运冠军就特殊对待,“第一,孙杨必须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第二,系里通报批评,并扣除一个月训练津贴;第三,暂停一切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李建设强调,暂停孙杨一切商业活动是为了让他把精力更好地集中在训练上,暂停的时间限度可能是一天、一个月,也可能是永远,关键要看孙杨何时能妥善处理好训练和个人生活的关系。

未完待续……

以上三条处罚意见,孙杨均表示将无条件接受,这也可以当作是他用行动来弥补错误的第一步,不过,事情发酵后还是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最坏的是,原定2月11日出发的澳大利亚集训可能悬了。“现在再说去澳大利亚,可能不是太合适。”李建设说,尽管赴澳的行程早在半年前就已敲定,签证也都办好了,可现在这一计划仍为待定,“这不是针对孙杨一个人的,而是朱指导整组的事,我们还得考虑到其他人。”至于最终成行的可能性有多大,李建设的回答是:不大。无论最后是去澳大利亚还是留守杭州,孙杨真该收心专注于训练了,世锦赛和全运会都还有任务等着他。

这些天,又是女友,又是师徒矛盾的,孙杨见到媒体都怕了,他没再多发表言论,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对媒体拉不下脸、失语,都没问题,对带了自己9年的恩师,孙杨真没什么好顾忌面子的,就简单三个字,“对不起”或者“我错了”,真诚表达出来,相信朱志根一直等的也就是这几个字。

孙杨还不满22岁,又正处于青春热恋期,奥运会集各种荣誉于一身后出现反复也正常,孙杨父母、学院领导都认为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会变回原来那个充满正能量的孙杨,希望孙杨自己也能懂得大家的一番苦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