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澳洲集训计划恐泡汤 或永久禁止商业活动

孙杨澳洲集训计划恐泡汤 或永久禁止商业活动

按照浙江体院做出的处罚,孙杨或被永久禁止商业活动

昨天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了对孙杨违反纪律的处理决定,表示将扣发其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无限期暂停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虽然孙杨和朱志根都没有参加通气会,但孙杨在此前同领导交流时表示,自己之前其实主动找过朱志根道歉,但遗憾没有碰上。

处罚:扣发孙杨一个月津贴,暂停其商业活动

会议的时间很短,出席人员也只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微博) 和院长场建设,面对媒体,学院公布了三项对孙杨的处理结果: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理由:违反纪律,夜不归宿

孙杨之所以在最近处在风暴的中心,除了大方公布女友以外,更主要是被爆出与恩师朱志根发生口角甚至表示“换教练”的消息。但昨日,学院代表的官方声音,却没有在发布会上对这个人们最关心的事件要素进行回应。

学院领导表示,对孙杨的处罚理由,主要是其违反了队内纪律,其中包括夜不归宿,但是否是因为与恩师朱志根闹翻,并没有进行更多回应。比较明确的回应,是针对昨日爆出的流言猛料——昨日孙杨女友的家乡有媒体爆料,为了让孙杨尽快收心、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去,浙江省体育局准备发动温情攻势,有可能将孙杨的女友调到浙江省体育系统工作。孙杨的女友李莹念是山东济南人,据报道目前在国航工作,并没有辞职来陪伴孙杨。而昨日,学院领导对于该谣言进行坚决否认:完全是胡扯,根本没有听说此事。

表态:代言解禁无期限 主要看表现

据本报记者了解,本次暂停代言活动没有具体期限,何时解禁将视孙杨的表现而定,“可能是一周,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永久。 ”一个出席发布会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同时,该人士表示孙杨平时训练的表现以及今后比赛的成绩,都是是否能够最终解禁的考核指标。

以上三条处罚意见,孙杨均表示将无条件接受,这也可以当做是他用行动来弥补错误的第一步,不过,事情发酵后还是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最坏的是,原定2月11日出发的澳洲集训可能悬了。“现在再说去澳洲,可能不是太合适。 ”李建设说,尽管赴澳的行程早在半年前就已敲定,签证也都办好了,可现在这一计划仍为待定,“这不是针对孙杨一个人的,而是朱指导整组的事,我们还得考虑到其他人。”至于最终成行的可能性有多大,李建设的回答是:不大。

昨日下午,孙杨就来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向领导做出检查和交流,但其并没有参加最后的媒体通气会,也没有向在场媒体提供一个现身说法。据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透露,孙杨和朱志根目前仍未坐下来沟通。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殷佩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