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孙杨曾被踹入水中训练 师徒闹翻系积怨爆发

曝孙杨曾被踹入水中训练 师徒闹翻系积怨爆发

据圈内人士透露,孙杨与教练闹翻乃“积怨”爆发

本报讯 近期,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与师傅朱志根发生矛盾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昨日,孙杨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孙杨被要求作检查,并暂时停止一切商业活动,而他的澳洲集训之旅也可能就此泡汤。

孙杨师徒冷战的消息近日频繁见诸媒体,对有关方面而言,修复两人的关系是当下的重中之重,如果孙杨和朱志根就此分道扬镳,并影响到孙杨的训练和比赛,那对于中国游泳界是不小的损失。

昨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近期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一些问题做了说明,院领导表示,孙杨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态度是诚恳的,昨天早上他还想去找朱志根道歉,遗憾的是没有找到朱指导,相信朱志根和孙杨九年的师徒情不会毁于一旦。

院方还公布了对这件事情的处理结果:1.孙杨作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理意见;2.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3.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此外,院方还表示,由于孙杨肩部有伤,以现有的状态并不适合去澳洲集训,因此他2月份去澳洲集训的可能性不大。

孙杨那句“不跟你练了”或许只是一时冲动的气话,而多次接触孙杨父母的一位资深媒体人士透露,孙杨师徒闹到如此不愉快的地步虽然有些极端,但也不算是意外,属于“积怨”爆发。

“外界传的孙杨和朱志根关系不好并不是空穴来风。”该媒体人士透露,孙杨的妈妈杨明(微博) 对朱志根颇有微词,而孙杨受母亲影响很大。2011年上海世锦赛前在云南集训时,时值孙杨生日,杨明曾找过朱志根,希望能让儿子从基地出来和家人吃顿饭,但被朱志根拒绝。最终,杨明只能托人将蛋糕捎给孙杨。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朱志根对孙杨十分严厉,杨明曾见到他将未完成训练任务的孙杨踹入水中,直到游完规定距离为止。在体育界,教练严厉乃至粗暴的管教方式虽然不值得提倡,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杨明认为朱志根对待徒弟的方式很不恰当。这位媒体人士称,孙杨承认恋情后,传出朱志根“不同意”其交女友的说法,并不令人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