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防泄密制定新闻封锁 欲胜中国需投入120%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达曼报道

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洛佩斯·卡洛接手沙特国家队后,对于沙特队的新闻采访重新作出了规定,明确表示不会自己接受任何采访。卡洛希望沙特媒体不要给球队太大的压力,让球队不受外界影响,能够用120%的精神和力量去战斗,“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去战胜中国队,才能让沙特队重现过去的辉煌。”

卡洛制定新闻封锁

由于沙特足协国家队技术委员会有20多名西班牙教练分布在沙特各级国字号队伍中,因而在炒掉里杰卡尔德后,沙特足协很容易就找到接替者。卡洛由国家队技术委员会主任,直接成为国家队主帅,助手也是从各级沙特国字号队伍中选拔出来的。而作为国家队主帅候选人的沙特U19国青队主帅塞尔吉奥则成为卡洛的助手。

不过,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沙特队一般将球员一分为二,两名助教塞尔吉奥和安东尼奥各带一组球员,而卡洛则更多地只是站在场边。在训练开始前,两名助教各自带着笔记本或战术板,分别给球员们进行讲解。在一项科目结束,另一项科目展开之前,也依然是两名助教分别召集各组球员开会。即便是在具体的训练中,塞尔吉奥和安东尼奥也是更多地进行指挥,而卡洛则只是在场边观看,偶尔也会上前和队员们说上几句。

这和卡马乔所率的教练团队完全不同。国足训练时,除了准备活动由助手负责之外,正式训练科目开始后,卡马乔都是亲自上阵,而且事必躬亲,对于球员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也会亲自指出甚至示范,助手最多只是在场边提醒一下。卡洛更像是英超(微博 专题) 俱乐部球队中的“manager(经理)”角色,训练中的事务基本都由执行教练负责。

据沙特记者介绍,卡洛除了在公布名单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过记者的采访,在沙特队集训后,明确表示除了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外,将不会再接受采访。而且,卡洛到任后,对于沙特队的新闻采访也重新作出了规定:每次训练结束后,都会安排两名球员在混合区内接受采访。如果想要进行单独采访,事先必须提交采访报告,在获得了领队和主帅同意后,才能进行。否则,球员本人将受到处罚,而刊登采访的媒体也将成为“不受欢迎者”。身为主教练的卡洛制定如此严格的规定,打消了记者采访他的念头,只能向沙特同行了解卡洛此前对中沙之战的看法。

120%才能胜中国

卡洛在谈到中沙之战时,希望这场比赛是沙特国家队的一个“转折点”,“沙特足球目前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希望通过这场中沙之战,沙特队能够翻开崭新的一页。”

卡洛称自己已经有30多年的执教经验,“我曾经在西班牙工作了23年,在马尔代夫工作过5年,如今来到沙特已经工作了一年半,我相信自己通过这样的执教经历,在挑选球员方面有自己的眼光。这一段时间,我已经看过沙特球员的很多比赛,根据这些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我组建了全新的沙特国家队。我觉得这些球员是可以体现出我的战术思想、执行我的战术策略的。而且,我也相信这些球员将体现出沙特足球的风格和战术特点。”

沙特同行向记者介绍道,卡洛希望沙特的媒体和记者能够手下留情,“因为现在沙特队正处于一个过渡时期,在现阶段最好不要给球员太大的压力,更不要根据目前情况下结论。”目前卡洛正在进一步完善沙特国家队的配套建设,除了进一步强化伤病康复、医疗等建设外,还准备为沙特国家队配备专门的心理医生等等,让沙特国家队的客观环境得到进一步完善。

对于未来的中沙之战,卡洛表示:“我希望沙特球员能够用一种战斗精神投入到国家队的比赛中去,要知道为自己的国家队效力远比其他更为重要。而且,只投入80%的精力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用120%的精力去战斗。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去战胜中国队。我希望所有人都忘记过去,在对阵中国队时能够掀开沙特足球崭新的一页,让沙特队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这样才能让沙特足球重现过去的辉煌。”

不过,沙特同行向记者表示,卡洛奔赴阿曼现场侦察中国队的情况后,没有对中国队作出进一步评价。看来,卡洛在迎战中国队之前,准备采取“无声胜有声”的姿态,希望用赛场上的表现来“说话”。根据安排,沙特队昨天(3日)上午继续在萨乌德·贾拉维王子体育场进行一个小时的战术训练,晚上则在法赫德王子体育场和伊蒂法克队进行一场封闭教学赛,进一步演练战术。周一,球队的训练将以封闭形式进行,而周二将会对外开放前15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