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春节怎么过:刘翔不回家 邹市明出征美国

  这个春节,邹市明(微博)离开了自己可爱的儿子,在拳击经纪公司的安排下,前往美国闭关训练,圆自己的职业梦;这个春节,迎来自己70大寿的老帅徐根宝,刚率队从西班牙飞回来又要飞往香港,参加贺岁杯的比赛,为自己的中超梦练兵;这个春节,在家就没过过几个春节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留在了美国明州静静地舔舐自己的伤口,为自己的复出梦,做最有耐心的蛰伏。本报记者 陈宏

  邹市明今天出征美国为梦想,春节再起步

  今晚9点,邹市明将在妻子的陪同下,乘坐国航CA983次航班,从北京飞往美国,为自己的金腰带梦想重新出征。“今年春节?肯定是不会在国内过了!到了之后,就是封闭训练,专心备战。”邹市明此前就已经如此告诉记者。

  2011年的兔年春节,大年初三他完成了人生大事,和央视美女主播冉莹颖结婚,随后生下可爱的儿子、奥运卫冕,几项重要“任务”全部圆满完成。这也让他再度念叨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就想实现的梦想——从业余拳坛转型,征战职业拳坛,冲击金腰带。

  “如果到老了之后,我搞了一辈子拳击,却没打过职业比赛,我会很遗憾。我的妻子冉莹颖说过的一句话令我特别感动,她说,她愿意放下现在的一切支持我,因为她不想在人生以后的日子里,看着我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后悔。”这是邹市明告诉记者的话。事实上,尽管有关方面让他多打了一届奥运会,尽管熊朝忠(微博)已经在他之前成为了中国拳击金腰带的第一人,但他的梦想从没“暂停”过。

  终于,他得偿所愿,在今年的1月下旬签下了职业拳坛的合约,那一天他兴奋地说:“我还很小的时候,在家里的黑白电视里看到拳王阿里的伟大比赛,也看到了奥罗姆先生,那时我就想,有一天我要站在这个舞台上。现在,我神奇般与奥罗姆先生合作了。”

  虽然,不懂拳击市场的部分人,甚至在传说他的“身价已达3000万美元”、“出场费2000万元”,但这不靠谱的说法,并没有影响到邹市明。他只在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已经成名的邹市明,梦想已经不仅止于站上职业赛的舞台:往外走的同时不卑不亢,更想往外传播点东西。曾被人嘲笑为“海盗式打法”的他,还希望将其中的精华向世界推广:“海盗式拳击在进攻方面融合了中国的武术,我要将它打进国际舞台,让世界了解中国拳击。”

  于是,这个春节,他选择了为梦想,再度离开家乡。“儿子还小,就留在国内,给老人带,我妻子陪我过去,帮我打点生活上的事。我就静下心来,在美国好好训练,恢复体能,完善自己的技术,适应职业赛的规则。”

  据了解,他抵达洛杉矶后,将尽快前往拉斯韦加斯,在一家度假村酒店开始封闭训练,迎接自己4月份在澳门的职业赛首秀。他说,32岁了才转职业,而且还是带着两届奥运冠军的光环,但自己并不怕输:“我敢赢,但我也不怕输。我敢输,因为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却有永远的英雄!”

  徐根宝昨天回到上海有外援,春节稍安心

  昨天上午9点,老帅徐根宝和他刚刚结束了西班牙集训的东亚队,乘坐芬兰航空班机回到上海,在浦东国际机场引起不少球迷追捧。新签的外援、西班牙中后卫瓜德拉多,也一同出现在了班师的队伍中。“这次海外拉练,找到了两名外援,基本阵容确定了,又打了几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大概心里有底了。”一直为冲进中超后的前景而担心的徐根宝,虽然这个春节不能在家过,大年初一就要在香港打贺岁杯,但终于可以稍微过得安心点了。

  这次在西班牙拉练二十多天,徐根宝的任务非常明确:锻炼现有队伍、寻找“性价比高”的外援、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谈进一步的合作。

  队伍先是在“太阳杯”热身赛中,取得了2胜1负的不错战绩。首轮凭借试训前锋迪克森的梅开二度以及吕文君(微博)的传射建功,以3:1完胜丹麦豪门哥本哈根。第二轮又凭借朱峥嵘和武磊(微博)的进球以2:1战胜挪威劲旅特罗姆瑟队。第三场比赛,虽然武磊梅开二度,但是上港集团队还是以2:3不敌由索尔斯克亚执教的挪超冠军莫尔德。而在回来前一天,徐根宝还“加班加点”地和罗马尼亚劲旅瓦斯卢伊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徐根宝完全用的是替补,结果输了个0:3。

  这样的战绩,徐根宝还是比较满意的。“前两场太阳杯,我们基本试验了主力阵容,打得还可以,毕竟对手都是北欧有名的强队,而且人家还很认真。最后一场不用说了,挪威的联赛冠军,前几天看他们训练我就知道,看得出我们跟人家的技术差距。”他谦虚地说,但也对队员们的情况有点小得意,“武磊这次说想去巴萨啊,我觉得他现在去巴萨B队还是可以去的——打中超,我们信心是有的,但还需要更加努力去适应。”

  队伍打得不错,徐根宝的引援工作也还算顺利,这次找到了西班牙中卫瓜德拉多、加纳中锋迪克森,外援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大半。这次瓜德拉多跟着一起来了上海,也算是初步亮了个相——这位巴萨青训营出身的队员,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正是徐根宝需要的“高性价比”型球员,他赞扬这位外援“经验丰富”而且“非常职业”,可以帮助到这支年轻的队伍。

  回来后休息不了几天,徐根宝又要带队前往香港,征战贺岁杯,大年初一下午的首场比赛,就是上海东亚和泰国蒙通联的较量。因为不能在家过年,徐根宝临离开西班牙之前,还特意开启了三瓶香槟,给全队40名教练员和队员每个人都倒了点“意思意思”。“这也算是提前庆祝过年吧!”他说完不久却又改口,“这不是庆祝,只是高兴。庆祝的话要喷香槟,什么时候庆祝?等今年11月份联赛结束了,等我们如愿完成了前六的目标,武磊,到时候你来喷香槟!”

  踌躇满志的徐根宝,还将在大年初二迎来自己的70大寿,春节和生日同庆,他希望的,也是球队更好:“贺岁杯是我们新年主力阵容的首次亮相,希望能开个好头,也让上海球迷开心一下,新年带来新气象嘛!”

  刘翔为康复春节不回家

  某房产中介卖房时,介绍楼盘用的词除了“南北通透、双阳台”、“景观”这些常见的,还包括了“住刘翔家隔壁”。然而,新房子买了这么多年,装修得也漂漂亮亮的,但刘翔在里面过的春节,却屈指可数。蛇年春节,他又得待在美国租住的公寓中,用越洋电话和父母拜年了。

  在最近孙杨的种种风波中,很多人都在拿他和刘翔、姚明等人比较,觉得他缺的东西太多太多。这时,很多骂他退赛的人,才会想起他在的时候,没有要和恩师决裂,甚至还帮恩师买房子;没有成名后就40多天不系统训练,经常是大年初二就出现在了训练基地的田径场。

  但也正是有了巨大的期待,才让他在退赛后,有了巨大的压力,以及他本人因此而生的不甘心。这些都让他再度远赴他乡,寻求彻底的治疗和康复,以图那可能的东山再起。只是,这次他做得更加决绝——只有一名教练和一名队医随行,甚至父母都没陪在身边。他家人就曾告诉过记者:“刘翔这个春节肯定不会回家了,我们也不会过去,他这次的康复,比2008年要辛苦多了。”而北京奥运后做手术的那个春节,虽然内心痛苦,但母亲陪在身边、做个简单的油爆虾都能让他感慨地回忆美好童年的时光,还是比这次要幸福得多。

  他当然会安慰自己,说这么多年,自己早已习惯了冷清的春节,就像他在给田管中心、莘庄基地等各单位提前拍拜年视频时,都会特别强调着说一句“我很好”一样——他所说的“我很好”,只是在有限的条件里,他自娱自乐一下,将房间稍微布置布置,出去吃个饭,应应景就算过节了。

  不过,幸好,严格按照康复计划走,他恢复得确实还不错。本报之前也曾报道过,曾经小腿肌肉有所萎缩的他,已经开始了恢复,现在已能平地小跑。他这么苛求自己,目的自然谁都了然于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