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比国足更输不起! 封了:中国人必须离开

为准备和中国队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沙特国家队在2月1日正式集中,展开全面备战。或许是因为换帅之后集中时间过短,记者提前赶赴达曼观看沙特队的训练时,并不是很受欢迎,两次观看训练,两次中途被“请出场”。不难看出,未来的中沙之战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沙特国内联赛在1月30日、31日战罢第18轮后,主教练卡洛从原先公布的28人名单中排除掉了3人,包括第一次入选的伊蒂哈德队门将法乌济·卡尔尼、希拉尔队的中场纳瓦夫·阿贝德以及瓦赫达队的前锋萨尔曼·穆瓦沙尔。其余25人在2月1日当天下午赶到达曼市区外位于霍巴尔地区的子午线酒店报到。当天晚上,球队就近在萨乌德·贾拉维王子体育场进行训练。

不过,沙特队首堂训练课只有23人参加,效力于沙巴布队的后卫哈桑·马阿兹因为父亲去世,赶回利雅得奔丧。而在葡萄牙效力的中场阿卜杜拉赫·奥特夫因为航班原因迟到。两人均在2月2日下午才抵达,并均参加了当天傍晚的训练。

因为新教练上任,沙特队在2日和3日均一日两练。2日上午10时30分,球队依然在萨乌德·贾拉维体育场进行训练。记者从达曼赶到体育场后,因为语言不通,记者入口的保安询问半天才放行。或许是因为习惯原因,上午的训练并没有几名沙特记者,而且球迷也很少。

不过,沙特队的工作人员很快便发现了记者,在获悉记者来自中国后说道:“不好意思,我们的训练只对沙特记者开放,中国记者不能看。而且,即便要看,也只能看前15分钟,现在已经过了规定是时间。所以,不好意思,请你离开。”旁边的沙特同行显得无所谓,还帮着记者说话,但该工作人员态度很坚决,记者无奈之下,只能离开球场。

晚上,沙特队的训练从6点半开始,地点则改到了比赛场地穆罕默德·法赫德王子体育场。尽管五年前采访亚青赛时,记者曾到过这个体育场,但由于时间相隔太久,记者没有找到记者席的入口。在一位热心的沙特球迷帮助下,记者从球迷入口进到球场,开始看起了沙特队的训练。很快,有沙特同行发现记者后找到球场的保安,将记者引到了记者席。此时沙特队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从19时10分开始,沙特队的训练进入了正式内容——定位球演练。

不过,约摸半个多小时后,上午驱赶记者的那位沙特队管理人员发现了记者,随即球场保安来到记者席,告诉记者说:“沙特记者ok,中国记者no!”见记者没有反应,保安找了一名会说英语的沙特记者,转告记者:“沙特队的训练不允许中国记者观看,中国记者必须离开!”记者见状,只能离开记者席,并从球迷入口重新回到看台。不过,没过一分钟,这位保安就来到球迷席上,再次将记者请出球场。

这还不算,该球场保安负责人在体育场外,找来沙特队开大巴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你们不能站在球场外,而应该彻底离开体育场!”随后,还找一名保安,将记者彻底“护送”出体育场,并转告记者:“不是我们体育场不让你们看,而是沙特队有这样的要求!在比赛之前,中国人都不允许进入体育场!”

中沙之战赛前,沙特队的管理人员如此“厚待”中国记者,是记者闯荡西亚这么多年第一次领教。不过,这也很容易理解,在海湾杯惨败后,沙特队迫切希望能够重振昔日雄风。大战在即,谨小慎微丝毫不令人奇怪,2月6日的中沙之战,某种意义上沙特队比中国队更加“输不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