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三大球全拿下 北京配得上这些成绩

[导读]作为一个供人居住的城市,北京配得上这些体育世界里的成绩。事实上,北京是一座流水的营盘,迎来送往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停歇过。但值得注意的是,正是这样的城市,恰恰可以获得一种长情。

腾讯特评:三大球全拿下 北京配得上这些成绩

男排夺冠,完成北京三大球冠军最后一块拼图

萧颂

这一晚事情真多。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又破纪录——哪有那么多纪录让他破呢?太讨厌了,这些无聊的纪录统计就是某些“严肃评论者”口中“干货”的一部分,好像真的很有意义一样。人类如果总把头脑用来记这些玩意儿,那才叫愚蠢。更何况梅西这类人物,哪里是能够用这些狗屎“干货”来衡量的,难道查数据专家(注意有个查字)真要让梅西与老马和乌鸦比数据?还能大言不惭地挖苦所谓印象流。

巴神一来就进球,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甩掉巴神也没能搞回来胜利。大郅达到新的里程碑,广东男篮搞出了点习惯性输北京的意思。当然,还有一件事情,北京男排夺冠,北京继上海之后,集齐了国内三大球联赛的冠军。

在我所了解的目前我们国家里的体育时髦里,单独赢得一个排球联赛冠军甚至不能算什么出色的新闻。离开了北京城,这消息在一般都市报的体育版里恐怕连边栏都难上,而当它成为了三大球冠军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时,情况发生了改变,这新闻起码配得上上边栏了——只要版面不紧张。

而这情况发生在区区4年之内,又令这新闻多了一点意思。09的足球、去年的篮球,如今的排球,按照所谓“百年俱乐部”的标准,这大约相当于4分钟内完成了一个帽子戏法,当然也伴随着“内定”之类的质疑声——这是好事,在以往,北京体坛基本无缘享受这类质疑。

不管你信与不信,认可不认可,奥运之后,北京除了房价之外,其大球成绩也跟着依次大上台阶。只是当年北京的房价飞扬带动了全国,体育成绩就没有办法了。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供人居住的城市,北京配得上这些体育世界里的成绩。

我去过国内不少地方,北京和广州是我认识的仅有的两个容得下人做自己想(前提是会)做的任何事情的地方——当然,如果有人要和我较真,说些在沙滩或草原上惬意地晒太阳一类事情,那就当我没说。这不仅仅意味着就业机会与层次的丰富,还意味着城市文化中难以言喻的包容性。

事实上,北京是一座流水的营盘,迎来送往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停歇过。但值得注意的是,正是这样的城市,恰恰可以获得一种长情。虽然有实德的因素,但我们四川毕竟留不住也没保住自己的球队,虽然成都是传说中的文化名城,但你只能看到它一会儿跟这个风一会儿跟那个风,除了牌桌上的主意以及火锅吃法,很少能见到这里产生些什么新鲜的东西。甚至楼盘及地段也只能起些温哥华好望角巴黎罗马加勒比之类不着边际又土得掉渣的名字,而居民们则满足于通过浮光掠影般的旅游得来的比较找到些许骄傲。

抛开空气与交通不谈,在我们的国家里,北京是一座相当出色的城市,而即使是空气与交通,各大城市的互相嘲弄无非也就是五十步和百步的各种优越感互秀罢了。完全没有必要妖魔化它,主场哨是主场哨的问题,黑哨是黑哨的问题,这些是全国各地的问题,也是我们的各类联赛本身存在的问题。但我们的联赛已经这样了,各地球迷仍然在意自己支持的球队的成绩,仍然能找到球队来支持,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这些冠军的价值。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