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虽丢冠仍创中国最佳 与丁俊晖谁是一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硝烟散尽,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上半场5-3领先卡特,6-9遭逆转屈居亚军。不过傅家俊亚军依旧创造中国球手大型排名赛赛季最佳战绩(丁俊晖最佳战绩16强),傅家俊的状态复苏,使得媒体又重新开始讨论傅家俊和丁俊晖谁是中国斯诺克一哥。

傅家俊早在1998年就转入了职业,当年就杀进了大奖赛决赛,尽管因经验匮乏2-9不敌胖子李屈居亚军,但“神奇小子”的美名已经传开了。傅家俊攻防全面、打法均衡,没有明显的破绽,尽管也曾经历几年的阵痛期,但2003年超级联赛夺冠,使得他跻身世界超一流球手之列,当时他决赛9-5横扫金左手威廉姆斯。

傅家俊2007年达到职业生涯又一个 高峰,泰国大师赛如愿夺冠,而大奖赛他再次杀入决赛,并以9-6力挫火箭奥沙利文登顶,首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这场史诗般对决傅家俊通过节奏的控制,彻底把快枪手奥沙利文限制,奥沙利文被打得毫无脾气。事实上,傅家俊曾经一度在双方交锋纪录上领先奥沙利文,成为“火箭克星”。

2008年英锦赛傅家俊杀入决赛,只是决胜局9-10惜败稳定先生墨菲屈居亚军,中国香港名将的强势,正赶上丁俊晖处于低迷的时期。所以当时还引发了谁是中国斯诺克一哥的大讨论,倾向傅家俊的球迷和舆论认为:傅家俊打球更沉稳老辣,心态少有丁俊晖式的波动,举止优雅的傅家俊配得上中国第一人。

后来傅家俊师从格里菲斯,开始修改技术动作,再加上恋爱和结婚,比赛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起伏。2010年冠军联赛傅家俊如愿折桂小试牛刀,2012年UKPTC3拼得一个亚军,2013年德国大师赛又一路杀进了决赛,可惜上半场5-3领先,下半场没有HOLD住局面,6-9不敌飞行员卡特功亏一篑。

不管怎么说,傅家俊都创造了中国球员本赛季大型排名赛的最好成绩第二名,要知道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是16强,从来没有杀进过8强,6次比赛三次一轮游,三次两轮游。仅仅从本赛季来说,傅家俊是表现最出色的中国球手,以往主要靠磨功打天下的他,本赛季破百次数高居世界前五,德国赛更是有总共6杆破百,还有一杆142的高分。

傅家俊平素吃斋念佛,再加上新婚捧得美人归,小孩也刚刚诞生,喜事连连的他心态较为平和,基本做到了看淡胜负,享受比赛。傅家俊修改技术之后,出杆没有特别明显的破绽,而在磨功方面,堪比艾伯顿和塞尔比,与那两位并称三大“磨王”,擅长在慢节奏里粉碎对手的斗志、消耗对手精力。

这次德国赛傅家俊遇上了师出同门的卡特,后者没有“特长”,也没有“特短”,同样以全面著称,彼此知根知底。傅家俊的特点未能完全发挥出来,可以说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傅家俊牢牢掌控台面的球型,控制乱局的能力尽显;下半场卡特有逆天发挥,轰出两杆破百,从而突破了傅家俊的防守。

傅家俊和丁俊晖谁是中国斯诺克一哥?其实这也的讨论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意义,更多时候是媒体的噱头,但对于中国斯诺克来说,双核驱动彼此良性竞争,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