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无论何时都是长春人 就想为家乡做点事

腾讯体育讯 4个小时,从广州到长春,黄勇体验了从夏天到寒冬的转变。长春的冬天,对于黄勇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他说,整整22年终于可以回报这片热土了。

在长春机场看到了雪,黄勇有些小兴奋,虽然只穿了一条单裤,但他的心里火热。回到恩师刘友身边,为长春足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一直是黄勇最大的心愿。“无论何时我都是长春人,我只想为家乡做点事。”

恩师召唤 没有犹豫

记者:离开男足加盟女足,收入上会有所下降吧。

黄勇:我的钱够花,对于我来说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为家乡做点贡献。

记者:恩师刘友的召唤起了决定作用?

黄勇:人必须要感恩,如果没有我的启蒙老师(刘友)就没有我今天,所以老师给邀请我回来,我没有一丝犹豫。

记者:对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有什么印象和概念?

黄勇:毕竟以前搞男足,这次也问了很多朋友,包括国家女足主教练郝伟,几乎所有人都对长春女足竖起大拇指,告诉我这支球队进步很大,他们也都支持我回来。还有就是长春女足每次主场比赛,我父亲都会去现场看球,听说主场氛围在全国属一流。

记者:回到长春心情怎么样,激动还是感概?

黄勇:每次回来都发现长春有变化,变得越来越漂亮。我父母都在长春定局,这片土地培养了我。说真的,我一直渴望能回家乡效力,感谢大众卓越给我这次机会和平台,感谢朱海峰董事长。

现在理解米卢

记者:提到黄勇,很多球迷都会想到“健力宝”、“金左脚”,都很亲切。

黄勇:我的职业生涯还算圆满,经历过霍顿、米卢两位高水平教练,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者:职业生涯没有什么遗憾吗?

黄勇:1998年获得亚运会铜牌,2001年又获得亚洲杯第四名,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参加上2002年世界杯,唉。

记者:当时为什么落选大名单,听说是和米卢闹矛盾?

黄勇:当时自己太年轻,不懂事,现在真有些后悔。那时国家队定位球都是我主罚,但米卢突然交给了别人,我就有了点情绪,不理解米卢决定,结果就错过了参加世界杯,现在想想真是挺遗憾,也算是青春的代价吧。不过如今做教练后,真的理解米卢了。

记者:在中远踢球时,2003年那场决定冠军归属大战申花4比1胜中远,你上场了吗?

黄勇:我没上场,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踢球从来不碰那样东西,这是我的原则。(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