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森斯爱上书豪? 队友情浓催生火箭体系剧变

帕森斯眼神中饱含爱意

帕森斯眼神中饱含爱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主场109-95击败山猫。帕森斯近来与林书豪情意渐浓,此战的火箭正体现了队友情浓的良性效应,书豪在球队的地位也因此提高,火箭轮换体系更发生了本赛季前所未有的变化,双帕得分均超过哈登,而哈登能安心砍下三双,正是证明了收效。

近来网上流传着一张体现队友深情的火箭热图——帕森斯与书豪并肩坐在场边,帕森斯边抚弄下巴边以透着爱意的眼神持续看着书豪。这两人情意深厚,此战场上场下也是多次享受二人世界,半场休息后双方重新回场时,这两人就甩开火箭其他队友先是并肩而出。第三节开场前,帕森斯隔着老远还在同书豪逗笑,眉毛还挑逗性地舞动着,书豪却没有过来——此时书豪正同哈登贴胸而立,两人也正彼此开着玩笑。

书豪惹出队友爱意?这调侃情结实际上大有益处——书豪在球队的地位明显稳固了。舆论此前一直在呼吁:哈登只管出手、少拿球,应让书豪多掌控。本赛季来的走势也反复说明,书豪是火箭最具备驾驭整体、掌控提速节奏的球员。但麦克海尔的轮换体系中,醒目处往往就是书豪被果断拿下、再出场时却是姗姗迟来。上一场火箭输给掘金尤其令人郁闷,下半场书豪一度在场边连坐11分钟,球队陷下大坑后方才被派出,末节后7分半钟书豪连砍13分也无力回天。

麦帅必然有体会,球员感受更直接,也会作用到教练的思路上。此战出现了明显变化——书豪前5分钟送出5次助攻,带动火箭早早建立两位数优势;而书豪首节过半被换下后,火箭节奏混乱被对手21-10攻势迎头赶上;要搁以往,书豪肯定是要在次节(甚至次节中段)才出场的,但此战首节结束前2分钟麦帅就安排书豪回场、更同时将哈登换下,哈林如此的使用安排几乎就是本赛季来头一次!体系变化,即便有“山猫弱、火箭要为之后赛程留力”的因素在内,火箭轮换体系仍是变化了。

上半场哈登只得到8分,而双帕、阿西克均是上双,显然也正同轮换体系的调整有关。全场下来帕特森与帕森斯均得到24分,两人得分均超过哈登,哈登反而更美——砍下生涯首次三双。这收效太值得欣慰,看似书豪于其中并不突出,但他却正是轮换体系变化的关键点。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