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贝克汉姆这个名字 成为足球符号

在很多年前,当人们第一次在绿茵场上看到那个一头金发、面容英俊的英国少年,所有人都不禁感慨上天对于他的偏爱。如同全世界球迷一样,无数中国球迷也陷入了对于“万人迷”的狂热,那时候,人们都叫他“小贝”。然而许多年过去,当“小贝”已经变成“老贝”,37岁的他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新闻,还是在第一时间登上了全球媒体的头条。贝克汉姆这个名字,早已经超出了一个球员的范围,成为了象征足球的一个符号。

也许有不熟悉贝克汉姆的人认为他是为了钱选择巴黎,但在发布会上小贝已经宣布将自己5个月的薪水,合计340万英镑全部捐给儿童慈善机构,为全球职业足球运动员又树立了一个榜样。

之所以在37岁高龄选择继续职业生涯,是因为贝克汉姆依然在追寻着新的挑战。他说:“我在这段时间内收到的邀请,比我之前收到过的所有邀请都要多。”而当有人问及为何不回归英超(微博 专题) ,他的回答让无数红魔球迷感动不已,“不会加盟除了曼联(微博 数据) 之外的英超球队。”

贝克汉姆最终选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决定虽然令不少人感到意外,但事实上,这一决定可以算得上多赢。

首先是对于37岁的贝克汉姆来说,在职业生涯末年找到一个好归宿并非易事。在卡塔尔富豪入主之后,巴黎圣日耳曼不论在财力还是球队实力上都有长足进步,在既能提供高薪合同又有欧冠(微博 专题) 可打的欧洲主流联赛球队中,这基本是小贝的唯一选项。

对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来说,已经37岁的贝克汉姆虽然在球场上不一定能带来战术水平及球队实力上的大幅度提升,但除了小贝独一无二的一脚“圆月弯刀”,俱乐部更加看重的是其在世界范围内的超高人气。对于一直致力于提升球队影响力的俱乐部高层来说,贝克汉姆的到来意味着球队距离欧洲顶级豪门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许多球迷其实都能猜到,贝克汉姆举家来到巴黎一定有受到某一个人的影响,那就是他的妻子“辣妹”维多利亚。一直以来,爱妻的喜好总是能左右小贝的最终决定,之前贝克汉姆短暂租借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正是因为“辣妹”对时装之都米兰青睐已久。从这个角度来看,落户巴黎对于维多利亚的时尚事业同样大有裨益。

如果你迷恋过年轻时英俊无比的贝克汉姆,那么如今更添成熟魅力的“小贝”,一定仍能让你倾倒;如果你曾不屑于“万人迷”的人气,那么这个高龄男人对足球始终如一的热情,无疑足够令人感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