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克已化身篮板怪兽 林书豪:对球队很重要

阿西克独撑火箭内线

阿西克独撑火箭内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中锋阿西克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已经化身为篮板“怪兽”,林书豪(微博)也称赞阿西克在篮板球上的贡献很重要。

火箭官方网站所发的报道阿西克篮板球表现的文章甚至以“篮板委员会主席”为标题,文章指出,阿西克在本赛季加盟火箭队之后,整体表现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过去一周的表现更是“令人震惊”。在火箭队最近三场比赛当中,阿西克在篮板球方面的表现堪称“超人”,这三场比赛他场均贡献的篮板球数达到惊人的17.7个,而且他这三场比赛的场均出场时间是在31分钟以下。

还有一项数据能够说明阿西克篮板球的惊人能力,在火箭对手投丢的球当中,有47.7%的篮板球都是被阿西克抢到的,而之前此项纪录是由篮网队的雷吉-埃文斯保持的,在篮网队的对手所投丢的球当中,有35.6%的防守篮板都是埃文斯所抢的。而且,火箭队最近三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弱,分别是篮网、爵士掘金,他们都是进攻篮板能排全联盟前10位的球队。

对于阿西克最近一段时间化身篮板“怪兽”,林书豪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真的很关键,大家可以看看他的加减分效率,只要他呆在场上,他所抢得的篮板球就能够给球队带来正面加分的效应,而一旦他下场休息,我们在篮板球上就抢不过对手,他显然是球队的关键球员。”

实际上,阿西克本赛季在火箭队的加减分效率方面可以排在全队的第二名,仅次于火箭投手德尔菲诺。在火箭队大前锋位置球员防守不是很强的情况下,阿西克已经成为了火箭队内线的中流砥柱,无论是防守还是篮板球的保护,球队的内线重担都落在阿西克的肩上。

“阿西克一直是一名球队利益至上的球员。”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道,“他只是想要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他知道对于他来说,防守和篮板球是他最应该努力去做的事,所以他一直在勤奋地做着这样的无私工作,防守篮板可以说是球队的重要生命线之一,除了哈登的得分之外,我们球队还没有其他人的个人力量对球队的贡献有阿西克这么大的。”(孔孟飞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