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冤!丁俊晖失创最佳良机 重返TOP8形势严峻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次轮角逐里,丁俊晖1-4落后挽救两个赛点,仍然3-5不敌塞尔比。丁俊晖进攻火力占据压倒性优势,却因几次关键球失误饮恨,输得很冤很不应该!丁俊晖错过赛季首次杀进大型排名赛八强的机会,重返TOP8的形势较为严峻。

丁俊晖本赛季尽管赢得了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冠军,但这两项赛事级别偏低,含金量不足。赛季7次大赛(6次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丁俊晖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从来没有杀进过八强。由于希金斯、特鲁姆普、墨菲、威廉姆斯等高手早早出局,再加上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挂免战牌,丁俊晖若在1/8决赛淘汰塞尔比,甚至有机会一马平川笑到最后,可惜丁俊晖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丁俊晖进攻火力完全震慑住了塞尔比,全场总得分473分,远远高于塞尔比的347分,并且有三局让塞尔比吞蛋,只可惜关键球的致命失误,才能小晖功败垂成。塞尔比在英锦赛和大师赛背靠背夺冠,做到火箭奥沙利文所不能,近期莱斯特小丑状态正佳,丁俊晖输给塞尔比并不是不可以接受的结果,试问当今球坛有谁敢站出来说必胜塞尔比?

不过,若不考虑对手是强大的塞尔比,仅仅从比赛的内容来看,丁俊晖输得实在太冤!丁俊晖有三局比赛都是一杆制胜零封对手,而塞尔比有三局都是7分之内的微弱优势险胜。塞尔比的失误也不少,但都不是在最紧要的时候,小晖的几次致命失误,却都在最要命的时候出现,运气并不在丁俊晖一边!

丁俊晖如果擒服塞尔比就将在本赛季首次杀进大型排名赛八强,粉碎魔咒后很可能一马平川笑到最后,因为德国赛强手只剩下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了。然而丁俊晖很冤的输掉比赛,从场面上看小晖把塞尔比打得呆若木鸡,但结果却因为那四、五次失误而改变。

丁俊晖赛季结束的6次大型排名赛都没有杀进八强,积分持续欠收,本站德国赛折腾半天只收获了1900分,目前小晖临时排名以51995分位列第10。排名第13的卡特目前是50095分,他即便德国赛夺冠也无法超越丁俊晖;排名第12的霍金斯积分是51175分,他只有夺冠才可能积分超越丁俊晖。故而小晖排名稳定在TOP10大有希望,但TOP10没有意义,小晖需尽快重返TOP8。

根据国际台联的规定,TOP8选手在世锦赛前两轮都不会碰到同样是TOP8的高手,这就为取得佳绩创造了有利条件。特别是对于慢热的丁俊晖来说,一开始就遭遇强敌很难旗开得胜,比如本赛季国际锦标赛第二轮打墨菲,大师赛第一轮战罗伯逊,德国赛第二轮战塞尔比,小晖都没有施展出100%水准。

国际台联本赛季最后一个积分结算点设在中国公开赛之后,也就是说丁俊晖还有机会在威尔士赛、中国公开赛、球员巡回赛等赛事赚取积分,丁俊晖距离世界排名第八的金左手威廉姆斯、第九的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还有3000分左右的差距,所以重返前八的希望不小,但前提是不能动辄一轮游、两轮游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