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七冠王正式退出足坛 八喜新季或聘请洋帅

本报讯(记者张岩)随着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知,昔日中国顶级联赛的霸主、七冠王大连实德队将正式告别中国职业联赛。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发布“大连实德(微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通知。该通知称:“足协近日收到实德放弃中超参赛资格报告,报告中,实德申述了俱乐部当前的特殊情况和困难,经辽宁体育局、大连市足协同意,放弃了参赛资格。鉴于实德特殊情况,足协经过研究后同意实德放弃中超资格。”

实德表示不会以业余球队的身份参加乙级联赛,这意味着,“七冠王”将彻底告别中超。

2012年11月,负债累累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就宣布将退出中国足坛,不过到底以何种方式退出始终悬而未决。起初,同城俱乐部阿尔滨想以3.2亿元收购大连实德,这样阿尔滨俱乐部可以避开足协关于每个俱乐部在转会期只可引入5名内援的上限,最大程度扩充自身的实力,而实德在退出的同时也可以“套现”。

不过足协在研究相应规章后,表示阿尔滨俱乐部无法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收购也因此被叫停。此后,实德方面曾表示可以放弃中超资格,但要变卖俱乐部合同未到期的球员,以回笼资金。但足协表示实德如果退出,球员将变成自由身。双方就此闹僵,被逼急的实德以“参加中超注册”逼宫足协。

随着足协新任掌门张剑上任,本已陷入僵局的足协和实德方面都做出了妥协。大连实德方面表示将放弃2013赛季中超资格,足协则允许实德俱乐部主体保留,将现有的球员转会至其他俱乐部收取转会费。

不过转会窗口早已开启,各家俱乐部的人员基本都已经配置到位,实德现在的买卖并不好做。

实德退出足坛的方案出台后,最高兴的并不是实德俱乐部,而是上海申鑫和北京八喜两家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两家俱乐部原本都排名所在级别的倒数第二名,要分别降入中甲和中乙。但随着大连实德确认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申鑫和八喜分别递补获得了2013年中超和中甲的参赛资格。

北京八喜队一直都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冬训,球队也一直在按照打中甲进行备战。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正在海埂的教练和队员们都很高兴。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表示,会加快备战中甲联赛的工作进程。

郭维维坦言,能够最终保留住这个中甲资格很幸运,现在事情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那么俱乐部新赛季的引援工作也可以迅速展开了。此前俱乐部也在接洽一些球员,但是由于打中甲和打中乙的投入肯定不同,引援一直没有确定下来。

据悉,下个赛季八喜极有可能聘请洋帅,郭维维在前段时间赴欧洲与一些教练人选进行了接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