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战一哥小丁不怵 掌控节奏或能一杆制胜

一场久违的横扫,对于已经被冠以“丁一轮”的丁俊晖来说,当地时间1月31日,德国大师赛首轮能够5比0横扫马库斯·坎贝尔,强势晋级16强,这样的快感已是多时没有体验过。不过在轻松跨过首轮关之后,第二轮遭遇势头正盛的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后者首轮5比2轻松战胜乔·佩里,而这场对决将是中国东方龙真正的考验。

从逆转到送出鸭蛋

虽然今年的德国大师赛是改制后的首届,和其他高排位种子选手早早爆冷出局不同,这次的丁俊晖首场中国德比大战中,经过决胜局大战淘汰刘闯;今天的正赛首轮面对此前从未输过的福星坎贝尔,丁俊晖也毫不吝啬他强大的火力,耗时2个小时,连下5局,送对手鸭蛋。

丁俊晖上一次的重大排名赛横扫晋级还得追溯到一年前的威尔士公开赛,他首轮4比0横扫当时还不是TOP16的马克·戴维斯。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届的威尔士公开赛成全了丁俊晖的第5个重大排名赛冠军。更为巧合的是,当时威尔士决赛,丁俊晖正是9比6战胜塞尔比,成顺利登顶,而今天(2月1日)晚上8点,丁俊晖将与塞尔比争夺德国大师赛一个8强席位。

作为当今世界斯诺克台坛80后的翘楚,丁俊晖和塞尔比都已取得令人羡慕的成就,丁俊晖两夺英锦赛冠军创造历史,而塞尔比三次问鼎大师赛冠军,更是比肩“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微博)以及马克·威廉姆斯。

在德国大师赛之前,丁俊晖与塞尔比共交手21次,其中丁俊晖11胜1平9负稍稍占据优势。他们的每一次对决都能上演经典之战,其中就包括2011年丁俊晖首次世锦赛4强之旅,1/4决赛正是13比10战胜塞尔比,创造了历史。虽然德国大师赛只有3年的历史,不过在2011年的首届,丁俊晖便和塞尔比在1/4决赛碰上,最终状态不佳的丁俊晖1-5惨败出局。

战一哥小丁不怵

如今再次遭遇塞尔比,丁俊晖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此前两个月,塞尔比的状态堪称职业生涯最巅峰,从去年底的英国锦标赛开始,不仅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最终还首次夺冠;年初的欧洲巡回赛慕尼黑公开赛(ET6),他更是一路狂飙夺冠;1月中的斯诺克大师赛,他再演大心脏,连续上演逆转好戏,并在决赛中10比6完胜尼尔·罗伯逊,第3次获得大师赛冠军。

来到德国,塞尔比丝毫没有受到连续作战体力的影响,资格赛5比2战胜泰国小将塔猜亚,正赛首轮同样以5比2击退强敌乔·佩里。如此强大塞尔比正有携两大赛冠军之势冲击三连冠的记录。而他与丁俊晖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冠军联赛小组赛,当时塞尔比3比1获胜,心理优势上同样更胜一筹。

在技术方面,丁俊晖和塞尔比都是全攻全守型的选手,相对而言,丁俊晖更适合打顺风球,如果丁俊晖能够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一杆制胜,那么也许比赛的走势会很快明朗。但对于塞尔比而言,进攻不稳定的他或许会考虑将比赛带入防守战,要知道,塞尔比也是有着“磨王”之称。

其实对于丁俊晖和塞尔比而言,今年的德国大师赛也许真正的挑战就是彼此的遭遇战。随着下半区希金斯以及马奎尔的连续爆冷出局,真正能对他们构成威胁的是在1/4决赛,他们的胜者将有可能碰上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但众所周知,“小钢炮”艾伦时常会出现神经刀般的球,丁塞都不怵他。半决赛没有强劲对手,可轻松直达决赛。

对于丁俊晖而言,每一年遭遇世界第一已经成为了他的必修课,由于这个赛季他的世界排名掉出了世界前八,因此在签位上经常与塞尔比分到一个半区,过早的遭遇强敌,也让他在心理上出现变化。也许德国大师赛这场“衰神”与“帅神”的强强对话,将影响到赛季后半段两人的走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