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放弃中超资格 俱乐部正常收取球员转会费

昨天傍晚,中国足协发出通知,最终确认实德俱乐部放弃中超资格,实德队员可以依照相关规定办理转会。这意味着,在相持了半个月后,实德与中国足协终于找到了平衡点。在自身权益得到了保障的前提下,实德不再“抬杠”。

足协文件保障实德权益

在《关于大连实德(微博)足球俱乐部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通知》中,足协称,已于近日收到实德俱乐部《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在该报告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申述了俱乐部当前的特殊情况和困难,经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同意,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鉴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特殊情况,中国足球协会经研究后同意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球员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办理转会。 ”

这实际上是以正式文件的形式,确保了实德俱乐部的合法权益。之前,一直有足协官员宣称,如果实德无法完成中超注册,俱乐部就只能注销,球员全部都要自由转会。甚至在有的俱乐部找到足协官员进行咨询时,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这是实德完全无法接受的,他们认为,不管实德队是否继续征战中超,合同期内的球员都是俱乐部的合法资产。但现实情况是,受到了个别足协官员的影响,有意引进实德队员的各俱乐部都采取了观望态度,转会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现在足协正式表态,实德队员将依照《转会规定》办理转会,意味着实德俱乐部将正常收取转会费,合法权益未受损失。

实德俱乐部现在还存在

至此,实德俱乐部正式离开了中超序列。不过,俱乐部作为独立法人,仍将继续存在。“放弃中超资格不等于注销俱乐部,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有关人士表示:“作为一个企业、法人主体,实德俱乐部至少还会存在一段时间。不仅仅是很多球员都还要完成转会,俱乐部的债权、债务,也都需要处理。至于说,在所有这些工作都完成之后,俱乐部是注销,还是继续利用这个壳,来参加某一级别的比赛,那都是后话,现在还没法判断。 ”

从目前情况看,绝大多数实德一线队员都有了初步的落脚点。俱乐部官员称,与其他俱乐部的转会谈判一直都在进行当中,只不过,因为很多俱乐部都要求保密,在对方正式公布之前,还不能透露更多。目前唯一能够确认已成功完成转会的合同期内球员,是刚刚加盟舜天的门将姜灏。至于担负着全运会比赛任务的青年队,下一步如何安排,目前尚未确定。据悉,实德俱乐部和省足协已经向省体育局提交了报告,最终方案将由省体育局敲定。组织这支青年军参加乙级联赛,是多种方案中的一个。不过,即便选中了这一方案,是否要继续利用实德俱乐部的壳资源,也有待商榷。高级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