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已进入上升阶段 找到应对之策成X因素

林书豪有望再现“林疯狂”

林书豪(微博)有望再现“林疯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美专家凯尔-亚当斯撰文指出,林书豪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表现不稳定,但是从最近四场比赛来看,林书豪正在进入一个上升阶段。

最近四场走上坡路

在林书豪的最近四场比赛当中,他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他的一些上升趋势。虽然他后续能否延续这样的势头现在还很难说,但林书豪过去一周的不错表现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昨天对阵掘金队他贡献了22分和5次助攻。在周二对阵爵士队的比赛当中他有12分、7次助攻和3次抢断进帐;周日对阵篮网队,他也贡献了14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更早一场对阵黄蜂队,林书豪也得到了13分、8次助攻、5个篮板和6次抢断。

最大问题是不稳定

林书豪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表现不稳定,起伏波动比较大。包括他的三分球、个人攻击、防守和与哈登之间的连线都出现过比较大的波动。林书豪本赛季专门聘请投篮教练,对自己的投篮姿势进行了改进,但一时之间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这是他投篮命中率波动较大的原因。

林书豪上个赛季在尼克斯队掀起“林疯狂”的那段时间,球权主要掌控在他手中,他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敢于放开手脚去打,反而打得相当不错。本赛季,在哈登加盟之后,林书豪反而打得有些束手束脚,个人攻击不像上个赛季那么坚决,个人攻击表现自然也就出现了起伏。

林书豪与哈登之间的化学反应本赛季也是经历了几个不同时期,赛季之初两个人几乎找不到什么化学反应,大多数时候都是哈登疯狂攻击而将林书豪晾在一边。打了十多场之后,哈登更加注重与林书豪配合,哈林组合才找到一些默契。前一阵,哈登的打法又重回老路,两人又失去默契。最近四场比赛,哈林组合才再度找回一些配合的默契感。

林书豪的防守也存在一定问题,有人说他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这一点从他的抢断数据不错能够看得出来,但实际上,林书豪的抢断很多时候都是赌博式防守收获的数据,他的整体防守能力还是对付不了联盟平均水准以上的控卫球员。

应对之策

对于林书豪来说,他最近四场比赛之所以表现上升,他所采取的应对之策很明确,那就是更多时候将球权控在自己手中,出手跳投的时候更加坚决果断。此外,林书豪进一步加大了自己最为拿手的攻击手段,那就是向内线冲杀。在林书豪运球向内线冲击的情况下,有机会他可以自己终结战斗,没有机会他既可以制造对方犯规,又可以看机会将球分给处于空位的队友。这样的办法才是林书豪应该继续坚持的办法。

火箭X因素

林书豪可能没有办法复制他上个赛季的“林疯狂”,但是现在的林书豪看上去应该是已经渡过了最难关,走出了困境。火箭队本赛季能否杀入季后赛,林书豪的表现如何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X因素。(孔孟飞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