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领导班子硬气了一把! 逼实德告别中超

这次,中国足协终于硬气了一把。在关于实德强行注册的问题上,新任足协领导班子严格按照章程,最终,已经申请注册的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不得不撤销自己的注册申请,俱乐部的中超名额被申鑫顺位顶替。至此,大连实德注册合并案终于解决,以张剑为首的足协新任领导班子也算取得了开门红,打赢了来到足协后的第一战。

足协官方:实德确认放弃中超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以公告的形式确认,大连实德放弃2013年参加中超比赛的资格,因此上海申鑫递补进中超,而北京八喜则顺应递补留在2013年的中甲。中国足协的公告里,并没有表明大连实德本赛季是否征战中乙。

公告说,中国足球协会于近日收到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在该报告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申述了俱乐部当前的特殊情况和困难,经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同意,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此前有报道称,中国足协已经做通了实德的工作,大连实德在放弃中超资格的同时将征战今年的中乙联赛,以达到陆续转卖球员的目的。但在这份公告里,中国足协并没有指出实德今年是否打中乙,他们只是说“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球员将依照相关规定办理转会。”

中国足协在随后的一份公告里,证实了申鑫增补打中超、八喜增补打中甲的消息。

足协强硬:泼出的水收不回

据记者了解,虽然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并不直接负责“大连实德注册”一事,但实德的问题是足协新任领导班子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大连实德方面在与足管中心相关人士沟通之后,也认同“僵持下去对大连实德伤害更大”的观点。而实德球员的归属问题,则需要大连方面和足管中心竞赛部、中超联赛执行局共同协商。

此外,足管中心恰恰在上周出现重大人事变动,领导层正处于工作交接状态。因此,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与地方足协代表决定“速战速决”,他们赶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远赴西亚督军国足前进京,向足协说明俱乐部目前实际情况,足协方面则对实德俱乐部的态度表示赞赏。

而如今足协利用章程解决这件事,也让大连实德俱乐部覆水难收,既然实德与阿尔滨合并,注销一个名额在所难免,而现在的实德想反悔已经没有可能了。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