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红魔情未尽?小贝:回英超只会选曼联

万人迷红魔情未尽?小贝:回英超只会选曼联

小贝已不是一位单纯的足球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很久以前,大卫-贝克汉姆就说过:“我不会选择曼联(微博 数据) 以外的其他英超(微博 专题) 球会。”在他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新闻发布会上,万人迷重申了这一立场。小贝与曼联的情义未尽?还是出于其他考虑?

小贝一再重申“回英超只会去曼联”

贝克汉姆第一次代表洛杉矶银河拿到美国职业大联盟总冠军时,当时尚未与银河续约的小贝就说过“除了曼联,我不会加盟其他英超球会,不愿在英伦赛场与曼联为敌”;小贝与银河缘尽后,好事的英媒记者再一次探听小贝的打算,他的回答依旧是“不考虑曼联之外的其他英超球会。”即便近年小贝曾赴热刺(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等英超球会进行冬训,但他最终未与任何一家英超球会牵手,在其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新闻发布会上,小贝再一次被问到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为什么你会选巴黎圣日耳曼,而不愿重回英超联赛?”英媒始终认为,一心想重新为英格兰队效力的贝克汉姆,英超才是其最好的归宿,这会为其入选三狮军团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但小贝的立场从未动摇:“因为我效力任何一家球会时,都在那里取得了成功(暗示效力曼联时未留下遗憾)。我说过很多次了,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效力其他英超球会、而与曼联为敌,我与曼联之间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情义。”

“(如果回英超踢球的话)除非回曼联效力,我不想为其他任何一家英超球会踢球。”贝克汉姆回答记者的只言片语,就反复强调曼联在其心中的地位。这毕竟是贝克汉姆正式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新闻发布会,但社交能力一流的小贝却丝毫不顾及新东家的感受,“肆无忌惮”地诠释自己与曼联的情义。

小贝曼联情节并不简单

小贝当年是怎么离开曼联的?2002-03足总杯赛曼联被阿森纳淘汰,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更衣室内怒气冲冲地踢飞脚边的一只球鞋,它结结实实地砸在贝克汉姆的左眼眉骨上,当即血流不止。那个赛季结束后,贝克汉姆便离开曼联、转投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事后英媒分析,“飞鞋门”是小贝与弗格森师徒关系决裂的导火索,而矛盾的根本原因在于弗爵不满其妻维多利亚将小贝包装得愈发娱乐化,而师徒关系难回到当初亲如父子的程度,之于师徒2人而言飞鞋门是双方至今都提不得的旧伤疤。

可是,小贝看上去记仇并不深,2007年他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还说:“我一直爱着曼联,我从小就是曼联球迷,我在曼联成长,没有在曼联的蹉跎岁月就没有今天的我。”如今小贝再次重申自己与曼联“余情未了”。从表面看来,小贝有为将来的某一天回归曼联(继续踢球或执教)留后路的意思,但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

首先,小贝说得不假:他16岁就加入了曼联青年队,他的第一份职业合同、英超首秀、成名吊射等生涯若干“第一次”都在曼联完成,他随红魔一共拿到了14个大小锦标。他从曼联走向三狮军,他从老特拉福德走向世界。但是,有一个关键因素阻其重回曼联:不是弗格森,而是不喜欢曼彻斯特隐晦天气的小贝爱妻维多利亚。

这就引出了话题核心,《卫报》曾分析过贝克汉姆做任何决定所需考虑的因素:对于一位年近不惑的中年人来说,家庭才是其最关注的,而维多利亚的意见对于小贝来说又是最重要的。舰队街吐槽,小贝不回曼联却又不断重回曼联的后路,是贝克汉姆一家考虑其职业生涯整体规划做出的慎重决定。从始自终,贝克汉姆塑造出的都是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形象,背叛与其基本绝缘。就算他如今加盟PSG、而与其最喜欢的英超渐行渐远,小贝亦要抓住机会强调自己“忠诚”、“重情义”,这为他在广告界、娱乐圈打拼有百利而无一害。

小贝一而再、再而三地间接向曼联示忠,已成为一种惯用的外交辞令,就像《钢铁侠》中小罗伯特-唐宁面对记者背得滚瓜乱熟的那套一样……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