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巴神赶着春运回家 希望他过个好年

[导读]回到米兰城,巴洛特利应该能够称心如意地成为圣西罗球场的首发钉子户,毕竟米兰不如曼城那般良将如云。接下来,阿莱格里需要做的就是给予他足够的宠爱,喂饱他骄傲的“自负感”。

腾讯特评:巴神赶着春运回家 希望他过个好年

希望他能在米兰城找到一个真正的“家”

郑晓蔚

无意中接收到了巴洛特利的新闻,得知他回家了,甚是欣慰。

我说过去年的欧洲杯我甚至不记得是在哪里举办的了,我只记得巴洛特利和他的故事。

作为一名被加纳父母遗弃的孤儿,巴洛特利在童年时代就饱受白眼和刁难。这个恶人谷长大的“问题儿童”,缺妈疼缺毕姥爷爱。如果不是白人父母热心收养和真诚付出,他很可能会频繁光顾少管所或者是为取暖借宿垃圾箱。当我看到巴洛特利“一下两个”后跟白人妈妈动情拥抱,当我听到巴洛特利说“爸爸来看我比赛我就进四个”,我真的是被这个“好男孩”感染到了。我想说,其实每个孩子生来都是“可爱的天使”,游离于社会边缘的孩子只是因为世界欠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此刻聊到巴洛特利,我更深感收养上百名残疾孤儿的兰考爱心妈妈袁厉害之伟大。袁厉害说,她只能做到让孩子们“活着”,但在孩子们心中,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好人。

我知道巴洛特利也是个好人,非常热衷慈善事业,特别喜欢给社区的贫苦小孩分发糖果或者是去南苏丹盖一座确保拥有钢筋的小学校。

我说过,只要让巴神走进爱的世界,那么巴神即爱神。

欧洲杯期间的某一天,我乘坐公交车,听到某女跟某男对话。女的说,欧洲杯看了吗,我最喜欢巴洛特利了,总是一副很屌的样子。

我心下佩服:“屌”字用得真是精当啊。

场下,巴洛特利有“纯良”的一面;场上,巴洛特利有“超屌”的一面。当你目睹巴神击穿德国坦克的两条华丽丽的弹道轨迹,你就会觉得这孩子像极了李元霸,天生神力,根本不需要教练调教。

但这孩子心气高,极自负,这也使得带他的教练感到棘手和难以驾驭。一旦首发席坐着旁人,巴神就甩臭脸子给教练看,因为他觉得自己要是排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自己要是当替补,就没人好意思当首发。他认为教练将他请回替补席便是对自己的不够尊重。

这一点上,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读懂了他的灵魂。当巴神欧洲杯首场漫步思考人生路之后,普兰德利依然给他投去信任票,于是巴神便以“进球”作为重磅答谢。

但这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根本无法调和。曼奇尼起手就是一副要做豪华七对的“大牌”,只有等大牌阿圭罗特维斯哲科领到车牌号出行之后,才能轮到巴神摇号。这当然会令巴神感到不爽,但曼奇尼对此问题也感到无解——谁让大老板这么喜欢败家呢?曼奇尼或许会说,巴洛特利你就知足吧,大Boss差点就把范佩西搞过来了,你差点沦落到第五前锋。

所以,在曼城这种挥金如土奢侈得快要用iPhone5当纸牌玩三国杀的团队里面,巴洛特利的才华注定是会得到压制的,他注定会过得不太开心。近日在队内训练中发生的跟教练干架事件,只是他宣泄胸中憋闷的一个出口。 但正如曼奇尼所言:“巴洛特利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孩子,你可能对他感到失望,但他终究是个可爱的小伙子。”

有人把巴洛特利和曼奇尼比作项羽与亚父范增的关系,我觉得还是比较贴切的。范增拥有国际视野在下一盘心思缜密的大棋,但项羽因“政治幼稚病”自毁了前程。

我想回到米兰城,巴洛特利应该能够称心如意地成为圣西罗球场的首发钉子户,毕竟米兰不如曼城那般良将如云,而米兰老人院也太需要孩童的欢笑声了。接下来,米兰主帅阿莱格里需要做的就是像每天自发给QQ小宠物喂食一样给予他足够的宠爱,喂饱他骄傲的“自负感”,让他活蹦乱跳手舞足蹈地庆祝进球——哦,对了,巴神说过,进球就是工作,没什么好庆祝的。

巴洛特利让我想到了篮球版街霸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他们其实都是孩子,需要呵护,内心敏感且忠义。他们需要一位父亲,把自己的灵魂托付给他,为他眼睛不眨出生入死,为避免父亲伤心落泪而不再街头滋事胡乱打架。

这次巴神赶着春运的关口降薪挨宰不顾一切着急回家,我希望他能在米兰城找到一个真正的“家”,找到一位真正的“父亲”。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想采访一下巴神,你说妈妈来了进两个,爸爸来了进四个,现在你回家了,爸爸妈妈都方便去看你踢比赛了,你的进球亩产量准备翻几番?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