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魔兽破门科特迪瓦2-2平 多哥1-1晋级

非洲杯-魔兽破门科特迪瓦2-2平 多哥1-1晋级

德罗巴(微博)破门助球队小组第一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3年非洲杯D组最后一轮激战结束,科特迪瓦2-2战平阿尔及利亚,德罗巴破门,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4决赛将对阵尼日利亚;多哥队1-1战平突尼斯,在与突尼斯同积4分的前提下凭借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4决赛将对阵布基纳法索

阿尔及利亚2-2平科特迪瓦

本战前科特迪瓦队已经锁定小组出线权,因此雪藏了埃布埃佐科拉、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热尔维尼奥、拉希那-特劳雷等人在内的众多主力并未首发,德罗巴领衔锋线。第7分钟阿尔及利亚队长传,索达尼突入禁区与伊斯梅尔-特劳雷接触后摔倒,赢得点球,博得布斯操刀主罚的点球打中立柱弹出。第30分钟德罗巴巧妙传球,罗马里克突入禁区的劲射被梅斯巴赫在门线前解围。第36分钟,阿尔及利亚队边线球策动攻势,索达尼的劲射被科特迪瓦门将耶博阿扑出。第40分钟,德罗巴在禁区弧顶的左脚劲射略略高出门楣。

第64分钟,科特迪瓦后卫博卡手球,阿尔及利亚再度获得点球,索菲亚尼操刀主罚冷静骗过门将罚入!1-0,阿尔及利亚领先。第74分钟,索菲亚尼传中,索达尼远距离的头球攻门顶出诡异弧线,门将耶博阿措手不及!2-0,阿尔及利亚扩大比分优势。第77分钟,博卡传中,德罗巴点球点处头槌攻门,球势大力沉的飞入死角!1-2,科特迪瓦追回一分。第81分钟,科特迪瓦队威尔弗里德-伯尼接到队友直传,突破一名后卫后杀入禁区单对单面对门将劲射得手!2-2,科特迪瓦4分钟打入2球追平比分

最后时刻双方均无心恋战,比分2-2定格。科特迪瓦以7分排名小组头名晋级,阿尔及利亚以1分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双方出场阵容:

阿尔及利亚(4-4-2):伯尔西/埃萨义德、哈利切、古埃蒂奥拉、梅斯巴赫/莫斯特法、博得布斯、索菲亚尼、莱姆齐亚/伊斯拉姆、索达尼

科特迪瓦(4-3-3):耶博阿/博卡、库洛-图雷、伊斯梅尔-特劳雷、罗洛/罗马里克、拉扎克、阿鲁纳-科内/卡卢、德罗巴、威尔弗里德-伯尼

多哥1-1平突尼斯

两队赛前都积3分,但多哥队净胜球领先,因此打平多哥队就可以出线,而突尼斯必须取胜方可晋级。第13分钟,阿德巴约控球后直传,效力于法甲南特队的加克佩杀入禁区单刀推射破门!1-0,多哥队取得领先。第17分钟,多哥队穆萨卡尼右路长途奔袭后距门18米处劲射,球被门将得到。第21分钟,多哥队传中,突尼斯解围出现巨大失误,阿德巴约距门5米处断球大力抽射,但球却匪夷所思的高出!

第30分钟,突尼斯队瓦利德突入禁区与多哥队后卫尼波姆贝接触后倒地,裁判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瓦利德有假摔嫌疑,多哥队全队抗议无效。莫尔希操刀主罚,他骗过门将将球打入,1-1,比分回到平局。第36分钟,罗马奥的远射贴着门楣高出。第38分钟,突尼斯队哈兹里摆脱防守后点头球攻门,球略略偏出。半场1-1。

易边再战,第50分钟,多哥队后卫博苏解围传中球时没有碰到球,却踢倒了对方球员达拉吉,但这个明显的点球裁判却拒绝吹罚,场上再度出现双方的对峙和施压裁判。第58分钟,阿德巴约突破西奇里后被拉倒在禁区内,裁判再度拒绝吹罚,双方情绪一度失控。第66分钟,禁区混战中裁判吹罚尼波姆贝犯规,并给出黄牌,尼波姆贝将在1/4决赛停赛,但慢镜头显示尼波姆贝并未有任何犯规。第70分钟,阿伊特传中,阿德巴约的头球攻门打中门楣!第75分钟,多哥队加克佩禁区内脚后跟轻微接触对方球员,突尼斯队球员迅速倒地,裁判吹罚点球!多哥队大怒,抗议长达3分钟,阿加萨、阿德巴约、阿伊特三人抗议均吃到黄牌。突尼斯队莫尔西操刀主罚点球,但他的劲射打中门柱!士气大振的多哥队顽强防守,突尼斯队全力猛攻却最终无力改写战局,1-1比分定格,多哥队与突尼斯同积4分,多哥队因为净胜球稍多而紧急,突尼斯惨遭淘汰。

双方出场阵容:

多哥(4-3-3):阿加萨/尼波姆贝、阿卡克波、马马赫、博苏/德耶内、阿梅乌、罗马奥/阿德巴约、加克佩、阿伊特

突尼斯(4-4-2):切立法/西奇里、阿布德诺尔、切曼、莫尔西/特拉奥伊、哈马米、凯利法、达拉吉/穆萨卡尼、哈兹里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