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取新年排名赛首胜 冲冠还需跨五座大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3年斯诺克德国公开赛资格赛丁俊晖轰2杆破百3杆60+,5-4擒服刘闯,豪取2013年排名赛首胜。不过,丁俊晖要想德国赛冲击冠军,还需要闯过五道险关,1/8决赛约战世界第一塞尔比、半决赛、决赛则可能先后碰到希金斯、特鲁姆普。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不顾TOP16球员的感受,从2013年德国赛开始试验新赛制,那就是种子选手也至少打一轮资格赛,颠覆了以往TOP16直接打正赛的惯例。赫恩的用意是让所有球员处在同一个起点,尽可能激发大多数球员的积极性。新赛制可能会导致状态不佳或者慢热的高排名选手早早出局,也给了那些黑马更多的驰骋空间。

新赛制意味着,如果丁俊晖早早被淘汰,将损失更多的排名积分,目前世界排名第11的他,要想重返TOP8,资格赛就不能有任何闪失。丁俊晖资格赛面对刘闯尽管习惯性慢热,但他在3-4逆境下,挽救赛点翻盘,两杆破百惊艳,凸显了一颗大心脏。这也是丁俊晖2013年排名赛的首场胜利,有着特殊的意义。

不过由于德国赛要打一轮资格赛,丁俊晖要想德国赛冲冠,还需要再闯五关。丁俊晖正赛首轮对阵坎贝尔,“大胡子”坎贝尔今年已经41岁了,重攻轻守的他战术存在漏洞,并且体能储备堪忧。近三年来,丁俊晖7次遭遇坎贝尔全部取胜,坎贝尔堪称丁俊晖的福星,故而这一关难度相对不大。

丁俊晖真正的考验是1/8决赛,不出意外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交锋,塞尔比摆脱了颈部伤势的困扰,大师赛和英锦赛背靠背夺冠,超越丁俊晖成为赢得世界三大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并且也超过丁俊晖成为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选手。塞尔比技术全面性不逊希金斯,死磨硬泡的本事堪比艾伯顿,并且打法顽强极具血性,双方最近一次过招丁俊晖冠军联赛1-3不敌对手,故而要想擒服莱斯特小丑,需要调动出全部状态。

丁俊晖若杀进八强创赛季个人最佳战绩,1/4决赛很可能与艾伦对阵,艾伦是世界公开赛的冠军,绰号拼命三郎,打球的理念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BBC评论员曾批评艾伦打球没脑子。艾伦曾满嘴跑火车,多次攻击中国球员,对于丁俊晖等中国选手怀有“敌意”,丁俊晖技术全面性强于艾伦,但也要提防重蹈江苏精英赛0-6被对手零封的覆辙。

丁俊晖晋级四强的话,半决赛的拦路虎很可能是白巫师希金斯,在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淡出的情况下,希金斯挑起了70后大旗。希金斯上海大师赛惊天逆转特鲁姆普夺冠后,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不过希金斯老谋深算,对于台面控制的能力惊人,并且是公认的走位大师、乱局大师和翻袋大师,小晖只有保持动辄破百的火力,才有望掀翻希金斯。

丁俊晖如果一鼓作气挺进决赛,最有可能与特鲁姆普上演80后王者战,丁俊晖的杆法细腻和攻防均衡程度要强于小特,但进攻的超强纠错能力不及对手,特别是远台明显下风。好在前不久冠军联赛第三组决赛丁俊晖3-2力克特鲁姆普登顶,赚取了一定的心理优势,故而小晖并非没有可能笑到最后。(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