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季德比11战9胜 谁还敢说他内战外行

丁俊晖赛季德比11战9胜 谁还敢说他内战外行

德国赛资格赛丁俊晖惊险逆转刘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3-4落后情况下,5-4逆转刘闯顺利晋级。丁俊晖本赛季中国德比11战9胜2负,一扫近两三年来内战胜率低下的阴霾,状态的复苏有目共睹。

丁俊晖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80后球员,拿过大师赛、英锦赛冠军、超级联赛亚军,世锦赛杀进前四,已经无愧一流巨星。但是近两、三年来,丁俊晖对国内球员战绩一般,丁俊晖2010年中巡赛成都站1-4倒在陈飞龙杆下,2011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2-4输给曹新龙止步16强,2011中巡赛成都站丁俊晖重蹈覆辙,以同样的比分输给陈飞龙,2011年底中巡赛总决赛3-4再负陈飞龙,连续三次输给在国内都不算顶尖的球手。2012年德国大师赛和海口公开赛丁俊晖吃到一轮游苦果,输给的恰恰是同胞于德陆和金龙(微博)。新赛季球员巡回赛丁俊晖又分别负于曹新龙和梁文博(微博)

丁俊晖的内战外行与没有100%投入有关,丁俊晖遇强则强,往往会与希金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等大腕过招打出高水平,但打自己人时多少有些“心慈手软”。国际台联两次警告丁俊晖,都是与小晖与国内球手交手有关,一次是2010年EPTC3在开球阶段直接将红球堆炸散,最终以0比4输给梁文博,被国际台联以“消极比赛”为由罚款2000英镑;一次是2012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与于德陆的较量里,小晖在第二局防守失误时认输,但此时于德陆并未超分,台联再次以“消极比赛”为由处以250英镑罚款。此外,在2011年中巡赛丁俊晖对阵曹新龙,小晖在比赛中两次随意开球,并且在最后一局还没被超分的情况下主动认输。

作为职业球手,每一场球都会争取胜利,但一名球员能不能100%的激情都被激发出来,很大程度上与对手强弱有关。所谓态度决定一切,丁俊晖打国内选手不如打外国名将投入,这是不争的事实,其实这也无可厚非,面对台联不合情理的高密度的赛事,球员有权在精力分配方面做出必要的取舍。

丁俊晖2013德国赛首轮与刘闯交手,小晖能不能摆脱内战外行怪圈?能不能避免重蹈德国赛首轮不敌于德陆的覆辙?刘闯前几天单局限时赛连续击败英锦赛亚军墨菲、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成为唯一杀进16强的中国球手,状态相当不错,丁俊晖其实本场较量,并不会是人们想象的那么轻松。

果然丁俊晖开场慢热0-2落后被刘闯压制,并一度3-4落后送出了赛点,关键时刻丁俊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第八局打出救命的单杆72分,决胜局一红一彩进攻行云流水,轰出单杆134分,5-4逆转绝杀对手顺利入围正赛,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德比大战。

丁俊晖本赛季11场德比大战,取得了9胜2负的不俗战绩,一扫此前内战外行的颓势,这也标志着他的状态复苏。丁俊晖单赛季破百已经超过了30杆,手感的回暖让他德国赛接下来的征程值得期待。“逆转”和“决胜局制胜”也凸显了丁俊晖心理抗压能力提升,丁俊晖的基本功世界超一流,只要心理稳定性有保障,想不取得好成绩都难。(杨华评)

附:丁俊晖本赛季德比11战9胜2负

丁俊晖4-2张东涛 APTC1

丁俊晖4-0肉孜买买提 APTC1

丁俊晖4-3于德陆 UKPTC3

丁俊晖4-1唐俊 APTC2

丁俊晖4-2曹宇鹏(微博) APTC2

丁俊晖6-1周跃龙 国际锦标赛

丁俊晖4-0王泽鹏 APTC3

丁俊晖3-4曹新龙 APTC3

丁俊晖4-2曹宇鹏 EPTC6

丁俊晖2-4梁文博 EPTC6

丁俊晖5-4刘闯 德国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