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首日:丁俊晖迎德比战 防重蹈去年覆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3年斯诺克德国赛将展开首日厮杀,丁俊晖首仗与刘闯中国德比,需防去年德国赛首轮爆冷不敌于德陆的一幕重演。此外,肖国栋(微博) 挪威的马福林过招。世界排名前五的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希金斯、墨菲也都将亮相。

>>17时文字直播德国大师赛资格赛 丁俊晖VS刘闯

丁俊晖和刘闯在资格赛进行中国德比,丁俊晖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都高出刘闯一大截,但小晖与国内球手在排名赛首仗遭遇也曾多次翻船,这两三年输给过金龙(微博)、肖国栋、于德陆等球手,这还不包括中巡赛接二连三的负于名不见经传的陈飞龙,去年德国赛,丁俊晖便是首轮慢热0-3落后,并以3-5不敌于德陆上演一轮游。丁俊晖也曾接受采访表示,与国内球员交手难激发斗志。当然,这个赛季丁俊晖与国内球手交手战绩不错,10战8胜2负。

丁俊晖过去6次大赛(5次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四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直至近期才有复苏迹象,冠军联赛第三组击败罗伯逊、特鲁姆普等名将夺冠,本赛季将近30杆破百手感回暖,他这个级别的高手不可能永远低迷,这次德国赛有可能触底反弹。丁俊晖的进攻连续性、母球控制、防守严密性都远远强于刘闯,只要小晖克服“慢热”和“遇弱不强”的弊病,便应该可以轻松晋级。

在前两天进行的单局限时赛,丁俊晖大意失荆州,只打进一颗红球,输给了世界排名TOP64开外的罗比-威廉姆斯,暴露了慢热痼疾。而刘闯却是7名中国参赛球手里唯一杀进16强,他先是击败英锦赛亚军稳定先生墨菲,接着擒服了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这说明刘闯目前状态不错。

丁俊晖即便实力占优,并且对刘闯知根知底,但也要小心对手大爆冷门,狮子搏虎用全力搏兔亦用全力,小晖不应该因为对手只是二流球手就故意保存实力。丁俊晖本赛季前五个大型排名赛战绩不佳,4次是输给TOP10之外的球手,小晖应该提高比赛专注度,像对付塞尔比那样,来对付刘闯。

肖国栋与来自挪威的马福林交手,肖国栋前一轮5-2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这位中国小将以进攻犀利著称,而马福林号称“北欧神经刀”,有时候打球像大师,有时候像业余球手。肖国栋和马福林历史上总共4次过招,肖国栋4战全胜占据心理优势,不过4次都是决胜局险胜,此番再战双方胜算也是五五开。

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对阵泰国的塔猜亚,塞尔比英锦赛、大师赛背靠背夺冠风光无限,擒服对手不会费什么周折。国锦赛冠军准神特鲁姆普与泰国球王瓦塔纳过招,瓦塔纳早已经过了巅峰期,不足以给小特制造麻烦。巫师希金斯与莱恩斯对阵,希金斯全面严谨的打法,注定了他不容易被爆冷。罗伯逊对阵威尔斯实力占优,墨菲与沃拉斯顿过招也应取得压倒性优势。(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