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递补03甲A冠军? 500万欧赞助重生又加星

昨天,一条消息令中国足球人震惊。来自上海媒体的消息,反赌扫黑涉案球队和俱乐部的初步处罚意见已经形成,将最有可能对涉案球队取消当年成绩加罚款。而上海申花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被处罚的对象,他们在2003年取得的末代甲A冠军的头衔可能要被摘掉。

申花

末代甲A冠军将被剥夺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宣判已经过去半年多,对于涉案球队的处罚方案,却迟迟没有出台,这引起了非常大的非议,也成为了一个悬念。昨天某上海媒体在报道中说,针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中的涉案球队和俱乐部的初步处罚意见已经形成,取消涉案球队当年成绩并追加罚款或许是最有可能被采纳的一种方案。以上海申花为例,有消息显示在针对申花的最终罚单中,球迷所担心的罚分并没有出现,但是,2003末代甲A申花的冠军头衔将会被取消。

2003年11月30日甲A联赛,冠军归属将在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两支球队中产生。为了确保球队夺冠,上海申花动用了备用基金,寻找中间人收买上海国际球员。祁宏、江津、李明(微博)在中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上海国际队同天津泰达队比赛前,一共收受来自上海申花的800万,结果这场比赛上海国际1-2输给对手,上海申花获得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因此,如果报道的关于反赌扫黑的处罚意见为真,那么上海申花的这个冠军将被取消。这也意味着,申花球衣胸前象征两次夺冠的两颗星,很可能将会变成一颗星。同样,当年获得亚军的上海国际,因为也属于涉案球队,所以即使申花的冠军旁落,他们也没有资格顺位顶替。而当年排名联赛第三的大连实德(微博)则成为了最幸运的球队,他们很有可能顶替成为末代甲A的联赛冠军,但前提是,这支球队还能够存在于中超之中。

实德

500万欧赞助重生又加星

然而,就在近日,一度要被注销的大连实德俱乐部有了起死回生的希望。大连足协官员郭军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官员林乐丰(微博)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官员商讨实德队注册之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近期有关大连实德队注册一事将会有最终说法。虽然张剑已经上任足管中心主任,但是目前足协还是将实德注册事情,交给了分管联赛的于洪臣来主办。这次林乐丰和郭军就是与于洪臣等人协商。由于双方对对方的谈判底线和目的都很清楚,现在就看双方能否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就在林乐丰启程前往北京之前,他接到了自己的老朋友佩特里卡的电话。这名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做中国足球生意的意大利人,曾经是林乐丰在意大利时结交的朋友,他也是冯潇霆的经纪人。佩特里卡在电话中告诉林乐丰,他已经听说大连实德准备要注册打联赛。“你放心地准备吧,我已经给你在欧洲拉到了五百万欧元的赞助,大连实德这支传统球队,依然会出现在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上。”佩特里卡给了林乐丰一个定心丸。

林乐丰说:“其实钱不是球队的核心问题,现在我们还是要看足协的态度,大家如果能够达成一个协议的话,也没有必要走到了这一步。”据一位实德俱乐部人士分析,如果五百万欧元到位的话,实德队一年的经费没有任何问题。如果真的能够留在中超,那么大连实德俱乐部不但实现了起死回生的奇迹,同时也将为大连足球的八颗星(八个顶级足球联赛冠军)再添上一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