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瓜帅不解刘翔遭冷落:30多个冠军竟被质疑

穆帅瓜帅不解刘翔遭冷落:30多个冠军竟被质疑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伦敦奥运单腿跳至终点吻栏架的一幕令国人刻骨铭心

前天,李娜妈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呼吁网友不要拿李娜和刘翔作对比,认为刘翔也是英雄,不要再质疑他。报道见报的同时,记者第一时间把这一消息通过微博发布,仅仅一天转发量就达到数百条,阅读量数十万人次,史冬鹏(微博),段暄(微博 博客),骆明(微博)、冯树勇(微博 博客)、江帆(微博)、切阳什姐(微博)等等十几位体育界名人发表评论、声援刘翔。在评论中,绝大多数网友对刘翔表示支持。昨晚,本报记者拨打越洋电话采访远在西班牙马布里(微博)采访的著名体育记者滨岩(微博),后者透露:“我曾私下和穆里尼奥以及瓜迪奥拉都提起过刘翔,他们在得知刘翔的处境后都非常惊讶,穆里尼奥甚至发出感叹:‘这太不可思议了! ’”

转发评论 众多体育名人力挺刘翔

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微博上直言:“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辉煌,但也有低谷和挫折,不能对任何一个人过于苛责,那是不公平的。 ”

国家竞走队员,伦敦奥运铜牌得主切阳什姐也在微博上力挺刘翔:“看到很多人说翔哥,心里不舒服,我想问:‘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你接受不了他现在的失败那当初就不应该拿起你的双手欢呼,难道你在生活中没有失败吗?刘翔一次次的极限带给我们一次次的惊喜,难道不够吗?辉煌背后的痛苦你知道吗?请尊重他,因为他最痛。 ”

著名体育媒体人骆明评价:功绩肯定是刘翔超过李娜。他被同行公认为史上最伟大的跨栏运动员之一,不仅是中国,黑人之外二三十年能不能再出一个都是问题,那些欧洲运动员,都把他视为偶像、榜样,他代表着对人种界限的超越。李娜在本行业没有达到同样高度。

央视著名主持人段暄,著名跨栏运动员史冬鹏等人在看到本报记者发出的微博后也纷纷加入到力挺刘翔的阵营中。

越洋回响 穆里尼奥:刘翔遭冷落太不可思议!

在力挺刘翔的声音中,记者看到了著名体育记者滨岩在微博上留下的一句话:“刘翔在很多年里教会了很多人如何在鲜花中奔跑,现在则教授如何在沙漠里单跨独跑。 ”

昨晚,本报记者拨打越洋电话,连线远在西班牙马布里的滨岩,他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世纪德比即将开战,他在紧张的忙碌中。谈话间他向本报透露:“在此之前,我曾和穆里尼奥以及瓜迪奥拉都探讨过刘翔的问题,我告诉他们刘翔现在的遭遇,从 高峰到低谷,从掌声到骂声的转变,两人都知道刘翔,他们都感到诧异。其中穆里尼奥还反问我:‘这是真的吗?中国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太不可思议了。 ’瓜迪奥拉同样不理解一个曾经拿了三十几个冠军头衔的刘翔竟然遭到质疑。瓜迪奥拉也谈到自己曾经拿到过14个冠军头衔,即便离开巴萨前往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也没有遭到太多的球迷非议。他说在这一点上德国人就比较客观、比较严谨,他们不会在意你的过去,不会去过多的质疑什么,批评什么。 ”

在结束采访的时候,滨岩举了个例子:“西班牙一个1500米中长跑运动员,我记不住叫什么名字了,在某个国际大赛上竟然闯进决赛,虽然最后仅仅拿了个倒数第二,但是回国后被国人视为英雄,后来竟然到田联去任职。对比刘翔,他在欧美人的包夹下跑出来,获得过这么多的冠军,如今因为伤病却遭到部分网民的攻击,真的无法让人理解。 ”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