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德“送礼”足协新掌门 弃2013中超资格

大连实德“送礼”足协新掌门 弃2013中超资格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本报记者组报道

虽然张剑尚未正式搬进新办公室,但这位足协新掌门已有两项棘手而紧迫的问题不得不处理:反赌扫黑系列案涉案人员及俱乐部的处罚;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的未来。1月28日下午,张剑召集足协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涉案俱乐部及人员处罚事宜,并确立“大原则”:依法处罚,不让职业联赛崩盘。另据本报了解,在多方运作下,实德将不再参加新赛季中超,某种程度上,这也算是大连给足协新掌门送的一份“见面礼”。

明天(1月31日)是2013赛季中超注册资格审核截止期,此前有关大连实德向中国足协递交2013赛季中超注册的申请,曾惹起轩然大波,甚至被认为是“逼宫”足协的一个险招。但1月29日下午,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这起风波已基本平息。知情人士表示:大连实德方面已做出口头承诺,他们将撤回递交到中国足协的中超资格注册申请书,不再参加2013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曾成立了一个由足协官员及多名律师和会计师组成的临时小组,专门处理大连阿尔滨(微博) 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系列问题。但最核心的“大连实德球员未来归属”问题,却争议很大,中国足协方面的定义,让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都不满意,辽宁省足协和大连市足协也有不同意见,甚至在中国足协内部,也存在不同声音。另外,如按此前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的思路“马上解散大连实德俱乐部”,那由此还将发生一系列诸如欠款等问题,这些则是中国足协无法解决的大麻烦。

1月15日,原本已决定不参加新赛季中超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在提交注册资料规定时间的最后一刻,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参加中超联赛的申请书,这让中国足协相当震惊及被动。不过就在此后不久,足协高层巨变,韦迪调离,张剑空降,更令外界对实德事件猜测颇多。不过,在足协的邀请下,1月27日,辽宁省和大连市足协的领导以及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赶赴北京。就在这天,林乐丰还接到自己的意大利老友的一个电话,这位老友告诉林乐丰,他已为大连实德俱乐部在欧洲找到一位大赞助商,每年对球队的赞助金额将达到500万欧元,这更为大连实德队继续打中超增添了底气。

1月28日上午,在中国足协会议室里,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和这三方官员进行了坦诚沟通,各方都阐述了各自难处和建议,最终达成谅解。据悉,最终大连实德俱乐部同意将撤回此前递交的申请材料,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另外,此前曾盛传大连实德放弃中超资格后还会参加2013年乙级联赛,不过据本报了解,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并没有这个打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特约《米兰体育报》记者利卡里在西班牙专访恒大主帅里皮,挥洒3000余字,《新赛季伊始就要冲刺》。里大帅还谈到“张琳芃脚下活需要更精”等细节。请看本期A8版。
    2013-01-30 02:31:0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