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加纳3-0胜头名出线 马里1-1平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3年非洲杯B组比赛全部结束,加纳队3-0击败尼日尔,以7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马里队1-1逼平民主刚果队,以4分力压对手涉险晋级八强。

加纳3-0胜尼日尔

非洲杯-加纳3-0胜头名出线 马里1-1平进八强

前两战1胜1平的加纳对阵前两轮1平1负的尼日尔,四届非洲杯冠军加纳队只需打平既可稳稳出线。开局两队大打对攻,第6分钟加纳队取得梦幻开局,阿多马赫右路精确传球,阿萨莫阿-吉安禁区内控球后抽出大力爆射,球窜入球门右上死角!1-0,加纳队领先。第9分钟,尼日尔队前锋马佐乌与门将争顶高球摆渡,莫迪博推射空门破门,但裁判认为尼日尔队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尼日尔队全队抗议,慢镜头显示判罚有所争议。第22分钟,吉安距门25米外的大力劲射被门将得到。第23分钟,吉安传中到后点,效力波尔图的球星阿斯图左侧距门8米处将球抽入球门顶角!2-0,加纳队扩大比分。第34分钟尼日尔错失绝杀,马佐乌边路精确传中,莫迪博距门4米处的抢点攻门匪夷所思的偏出!第43分钟,沃尔萨赫长传,阿萨莫阿边路反越位突破后做球,巴杜距门16米处劲射,但球被门将达乌达得到。半场加纳2球领先。

易边再战,第48分钟,加纳队任意球开入禁区,吉安中路的头槌攻门迫使尼日尔门将达乌达脱手,效力于法甲雷恩队的后卫博耶抢第二点补射空门得手!3-0,加纳队锁定胜局。兵无战心的尼日尔队险些被再下一城,第51分钟吉安再接到边路传中头槌攻门,但门将达乌达做出神奇扑救化解危险。第55分钟,尼日尔队右路传中,马佐乌中路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托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马佐乌边路突破后小角度大力抽向中路,球贴着球门前划过三名包抄球员均未碰到皮球。第58分钟,马佐乌接到队友右路传中,后点距门6米处推射打中边网。

第62分钟,阿斯图妙传,吉安单刀突入禁区的攻门被门将达乌达封出。第63分钟,加纳队右路传中,吉安后点的抢点攻门贴着立柱偏出!比赛最后时刻大局已定,双方都无心恋战,加纳队3-0全取三分,以3战积7分的战绩排名B组第一出线。

双方出场阵容:

加纳(4-4-2):达奥达-法塔乌/潘特希尔、沃尔萨赫、阿弗尔、博耶/阿萨莫阿、阿朵马赫、拉比尤、巴杜/吉安、阿斯图

尼日尔(4-4-2):达乌达/丹-科瓦、索乌玛利亚、库迪泽、穆罕默德/巴卡尔德、卡图库马、拉希那、塔拉图/马佐乌、莫迪博-西迪比

民主刚果1-1平马里

非洲杯-加纳3-0胜头名出线 马里1-1平进八强

两届非洲杯冠军民主刚果此前两战皆战平,马里队1胜1负,此战的胜者将笃定出线。开场比赛就直入高潮,第1分钟,民主刚果队卢阿卢阿大禁区弧顶处的怒射打中立柱弹出!第3分钟,民主刚果队姆博卡尼赢得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将球射入球门右上顶角!1-0,民主刚果取得梦幻开局。但比分落后的马里队掀起围攻,第14分钟,马里队塔姆波拉边路突破后传中,效力于意甲(微博 专题) 切沃队的前锋穆罕默德-萨玛萨后点处的冷静攻门打中立柱内侧弹入大门!1-1,马里队追平。第27分钟,卢阿卢阿突入禁区与后卫接触后倒地,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卢阿卢阿受到明显侵犯。第37分钟,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距门22米外的劲射略略高出。第38分钟卢阿卢阿大禁区弧顶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贴着门楣高出。半场1-1。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得知本组另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加纳已经锁定胜局,因此两队越发保守。第64分钟,民主刚果开出战术角球,姆博卡尼前点的头球攻门顶偏。第69分钟,马里队穆罕默德-萨玛萨距门20米外的右脚劲射打中门柱外侧弹出!比赛最后阶段,马里队凯塔连过两人杀入禁区后劲射,但他指向死角的攻门被民主刚果门将穆特巴奋勇扑出。最终1-1比分定格,马里队以3战4分的战绩,排名B组第二晋级,民主刚果以3分惨遭淘汰。

双方出场阵容:

民主刚果(4-2-4):穆特巴/蒙冈古、姆佩科、卡苏苏拉、扎库亚尼/穆伦布马基亚迪/卢阿卢阿、迪巴、姆博卡尼、卡鲁伊图卡

马里(4-4-2):玛码多-萨玛萨/库利巴利、迪亚瓦拉、塔姆波拉、瓦古埃/西索科、凯塔、桑巴-索乌、迪亚基特/马伊加、穆罕默德-萨玛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