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将赴西亚督战 避免国足首战给过节添堵

腾讯体育讯 原计划于10天前奔赴西班牙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将于明天下午乘坐国航班机飞赴阿联酋迪拜,随后转机前往马斯喀特,与正在那里备战与阿联酋国家队热身的国足会师。据了解,虽然没有公开具体目标,但是中国足协高层对于国足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与沙特的客场比赛,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拿下对手。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于洪臣原打算于1月17日,也就是女足四国赛结束后次日前往西班牙,与在那里集训的国家队汇合。然而过去10多天里发生在中国足协的“领导易人”事情打乱了于洪臣的计划。作为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必须留在北京的中心总部,等待体育总局上周五正式宣布张剑取代韦迪出任足球中心主任的消息。

由于国足上周晚些时候已经结束了在西班牙的集训,前往阿联酋继续备战,于洪臣也不得不退掉之前的机票,准备前往阿联酋。事实上,于洪臣此行的意义也非同一般。一方面,2月6日与沙特的比赛是国足亚洲杯预选赛开篇战,同时也是男子国字号球队新年的首战,中国足协不希望球队在农历新春佳节之际给全国球迷填堵。另一方面,张剑与魏吉祥两人刚刚出任足管中心新任主任、党委书记,因此协会也希望用一场胜利给两位新任领导一份特殊的鼓励。

不过,正如协会有关人士所说到的,足球比赛归根结底还需要凭借实力。仅仅依靠雄心壮志并不能换来胜利。于洪臣在与协会内部人士沟通时也提到,此次国足亚洲杯预选赛首战的困难程度绝不低于当初世界杯预选赛,但是拥有中超精英及世界名帅卡马乔的国足,有足够的理由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据了解,在球队出访前,于洪臣以及领队曹景伟也向卡马乔团队委婉表达了“亚洲杯预选赛首战输不得,能赢就不能保平”的意思。(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