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卡马乔:1个月不会有奇迹 永不和里皮对立

TITAN:你跟里皮(微博)见面了。谈下来之后的效果如何?

卡马乔:没有什么问题,都挺好的。

TITAN:在中国国内,一直认为你们俩之间存在着问题,但实际上,应该是整个赛程安排上的问题。

卡马乔: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和里皮对立。每一个人都只是在尽心尽力地工作,每一个人都在关心自己的工作安排,因此,我看不出我和里皮之间有什么矛盾。就像现在恒大球员在这里训练,对广州队是好事,对国家队也是好事,因为他们在国家队大部分都是主力球员。说我和他之间有矛盾,我以为这是一种误解,他在捍卫一些东西,我在捍卫一些东西,仅此而已,但这远谈不上是什么“矛盾”或者“对立”。

TITAN:可能是双方所站的角度不同吧,从各自的角度出发。

卡马乔:也许吧。譬如,现在他(里皮)遇到的问题是:他的球队在拉练,但缺了很多队员。可是,等联赛开始之后,或许我就不会召那么多球员了,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会打不上比赛。

任何一名球员想要进入国家队,首先必须确保联赛中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并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现在这个问题的出现,首先是因为过去一年中,他们签了太多的国家队队员,自然在现在的国家队中占了很大比重。

TITAN:下一步,国家队将转战阿曼。到阿曼和沙特之后,是否重点将转移到有针对性的训练上来?

卡马乔:是的,我们25日还专门观看了沙特队以及阿曼队的比赛录像,等到了阿曼之后,我们还将继续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至于训练中,接下来肯定会练一下技战术,譬如定位球方面,争抢第二落点的处理上,等等。按照我的想法,其实我更希望我们能够多和国家队一级的球队进行几场热身赛,但现在时间不允许了,就只有和阿曼队的一场热身赛了。

不管如何,我觉得足球比赛的技战术安排最终还是要靠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作为教练,我可以把我所知道的东西全部都教给他们,但我无法取代他们去出场参加比赛。我相信他们,相信我的球员在场上知道该怎么做。

除此之外,技战术能否完全发挥出来,还取决于对手是否比你强。对手在比赛中的对抗性如何以及整个比赛的节奏等,这些因素我们也必须要考虑进去。

TITAN:在刚刚结束的海湾杯赛上,伊拉克队在对阵沙特队时,靠着全场的“疯抢”,2比0赢下了。伊拉克队的这种打法对我们是否有所借鉴或启示?

卡马乔:我们之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跟伊拉克队踢过比赛,我们也并不比对方弱很多,所以,我相信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在足球世界中,最终说话、有话语权的,还是进球的那一方!你能天天练,练得也很不错,比赛中在对方门前,你能够有4次机会,但如果一次都不进,那就一点办法也没有。

如何进球?这依然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前几场热身赛中,我们创造出了那么多机会,可就是不进球,把握机会太差,所以我们输球了。好在我们的球员状态尚有上升空间,希望到后面这种情况会有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