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获第7伊朗夺冠

沙足世界杯预选赛闭幕 中国队获第7伊朗夺冠

中国沙足国家队位列本次预选赛第七名

2013年沙滩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于1月26日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在冠亚军决赛中伊朗日本在常规时间内打成6-6平,点球决一雌雄,伊朗5-4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在另外一场世界杯名额之争的比赛中阿联酋队3-2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一个参加世界杯席位。而中国队则在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以10-5战胜黎巴嫩队。

纵观本届亚洲区预选赛,不难看出亚洲沙滩足球的发展,参加比赛的队伍达到了从未有过的16支。东亚、西亚、南亚、中亚每个地区都有队伍参加,说明沙滩足球在亚洲已经非常普及,而且水平相对来说比较平均。相比较前几年的亚洲区预选赛只有几个队参加的情况已是非常大的进步。

本届预选赛,取得2013年沙滩足球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队伍是伊朗、日本、阿联酋,这并不意外,因为这三支队伍是世界杯的常客。从2005年开始,这三支队伍就一直代表着亚洲参加世界杯,他们代表着亚洲沙滩足球足球的最高水平,虽然巴林阿曼也曾在世界杯走一遭,但是还远远不能动摇这三支队伍的地位。当然,通过本次预选赛,可以看到,澳大利亚、阿曼、巴勒斯坦、中国等队,通过几年的发展,队伍比较稳定,成绩也逐步提高,对前三甲构成了威胁。另外,黎巴嫩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等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本次本赛,中国队的表现应该说体现出了正常水平。尤其小组赛的比赛,无论是从技战术运用,球员个人能力和水平,还是比赛状态和精神等都发挥到极致。虽然,本次预选赛中国队又一次冲击世界杯折戟,但球员们的努力还是值得肯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