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目标锁定红土场 法网欲与纳达尔一拼高下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7日墨尔本讯 德约科维奇(微博)以3比1逆转了勤奋的穆雷,第四次捧起了澳网(微博)的冠军奖杯,不过,他说这只是本赛季的开始,他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接下来的红土场,并期待与复出的纳达尔再战。

小德坦言,与穆雷的决赛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赛前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困难的准备,包括体能方面的困难。他满意自己的发挥,四盘比赛中他没有一局被破发,尽管前两盘双方均打入了“抢七”,甚至丢掉了第一盘,但他仍然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继2008、2011、2012捧起澳网桂冠后,2013的澳网桂冠又被他摘得,也许这就是小德钟情于澳网的原因吧。不过,这次澳网之旅小德也遇到了不少挑战,他这次差点就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5名的瓦林卡,所以他从不认为仅有TOP4的水平比较接近,他也不会因为对手排名低于自己而轻看对手,“大家都有机会,TOP4在过去5年基本上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但是特松加、德尔波特罗、费雷尔都很有竞争力。”他说。

拿下这个冠军,25岁的小德已经收获六个大满贯头衔了,他觉得这个战绩“不错”,他想“看看未来能够带给我什么”。问鼎后,小德还没来得及与自己的团队庆贺,他说:“我现在要和家人朋友团队一起享受这个,接下来我要准备戴维斯杯,之后还有室内赛事……接下来还有法网,我去年闯入了决赛,将会与纳达尔一起竞争。如果我能够保持健康,继续进步,我有机会赢得赛事。”不过,小德坦言,在室内打红土的感觉很奇怪,希望能够调整好状态。

对于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小德感到很享受,他说他尝试享受他所做的一切,他感激生活的每一部分。网球是一个全球运动,大家都希望成功,但很多人无法成功,他自觉自己很幸运,能够成功,所以他尝试带给多的快乐给其他人。当然他承认,他不可能每天都很快乐。

很多记者都很关心全满贯阿加西为他颁奖是什么感受,小德坦白道:“我和阿加西相同点可能就是喜欢不同的颜色吧,他是一个传奇,赢了所有的赛事,他是第一个底线选手能够取得成功,其他人更多都是发球上网的选手。能够从他手中迎接奖杯当然似乎很荣幸。”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