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距离伟大很近 已经学会乐观面对失败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7日墨尔本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德约科维奇(微博)经历两盘抢七大战,以6(2)-7/7-6(3)/6-3/6-2逆转穆雷夺冠,而穆雷也与自己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擦肩而过。赛后,穆雷坦言如今的自己已经学会乐观面对失败。

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穆雷始终压低自己的头。发表赛后感言环节,这个原本就不善言辞的大男孩声音更是小的可怜。没有能复制美网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的一幕,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头衔,穆雷显得懊恼不已。

去年温网(微博)决赛,在家门口作战的穆雷不敌费德勒,颁奖礼上穆雷更是如同孩子般痛哭。而就是在那次失利后,穆雷彻底爆发,在其后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中复仇费德勒,更是在美网折桂,获得自己第一座大满贯奖杯。“过去几个月我的状态非常好,没有人能够在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后,马上赢得第二个大满贯,距离这样伟大的壮举我已经很接近了,所以我觉得我要更加乐观些。这次我第一次在大满贯击败了费德勒,我觉得比在美网的时候更舒适了。”赛后,尽管落败但穆雷坦言如今的自己已经学会乐观面对。

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之间,完全可以用亦敌亦友的来形容。两人的生日仅仅相隔一周,上天注定他们将成为持续一生的对手,两人第一次相识是在他们12岁的时候,而穆雷获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正是战胜德约科维奇而获得。

“在美网决赛的时候,我很紧张,特别是我的正拍觉得很不顺利。但是今天我觉得我平静了很多,当然一开始也会有点紧张。以前打大满贯的时候,我非常紧张,但是现在却非常适应这一切了。”穆雷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