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成小德专属领地 冠军平两球王追史前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球王的诞生总是以对一项大满贯的垄断为基础,费德勒曾将温网(微博)沦为自己的后花园,纳达尔则把罗兰加洛斯当自家练习场。现在轮到德约科维奇(微博),他在今年完成澳网(微博)三连冠后,把墨尔本公园打造成了属于自己的内院。

澳网三连冠,墨尔本的第四冠!小德生涯至今拿到六座大满贯,三分之二的冠军全都来自于澳网。今年的冠军更加意义非凡,因为这个冠军,小德与阿加西、费德勒两代球王平起平坐,因为这个冠军,小德成为了公开赛年代澳网史上第一个完成三连冠霸业的选手。

阿加西在33岁的“高龄”捧起自己第四座也是最后一座澳网冠军奖杯,费德勒则在29岁的时候拿到个人第四个澳网冠军,小德今年追平阿加西和费德勒的夺冠纪录时的年龄,才只有26岁。在小德的这个年龄,费德勒正好完成了他的温网五连冠霸业,纳达尔夺得了生涯第7个法网冠军。

10年前,阿加西在澳网留下了最后的辉煌,10年后,美国人又亲手将冠军奖杯颁给了小德,这仿佛是一个权力交接的仪式,小德从前球王的手中,拿到了开启墨尔本公园铁链的钥匙,从今往后,也许这一片蓝色的硬地将成为小德的专属领地。

对于如今的墨尔本王者来说,公开赛年代的澳网连冠纪录已属于自己,接下来他要瞄准的纪录就将是公开赛年代之前的史前纪录。罗伊-埃莫森曾在1963至1967年在澳网完成史无前例的五连冠纪录,而小德如今距离这个纪录,也只差明后两年的冠军,以小德的年龄和如今他在硬地赛场的实力,恐怕连史前纪录也在颤抖。

澳网三连冠对于小德还有一层重要意义,因为这个冠军,他的世界第一位置更加牢固。保住去年的冠军2000个积分后,小德还领先穆雷4000多分。而一旦输给穆雷,澳网过后,小德将只领先穆雷不到3000分。赛季接下来到草地比赛,小德有4000分左右的积分要保,而同期穆雷只有1620分的任务。因为澳网的这场胜利,小德阻止了穆雷抢班夺权的步伐。

(杨伊)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