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一能力笑傲网坛 你永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鏖战四盘之后惊险逆转穆雷,德约科维奇(微博)完成了在墨尔本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澳网(微博)自公开赛年代以来首次有选手完成男单三连冠。小德在先丢一盘而且局面迟迟打不开的情况下再次展现出来自己惊人的变化能力,这一点也正是他能够统治目前男子网坛的关键原因所在。

相比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出现连庄的机率是最低的,法网曾经出现过纳达尔的四连冠,而温网(微博)和美网在进入新世纪以来也都出现过费德勒的五连冠,只有澳网,自进入公开赛年代以来,还没有一位男子选手能够在这里连续三次夺冠,最近十年,阿加西在2000年和2001年曾两次夺冠,费德勒在自己的巅峰时期也只是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在这里夺冠。

墨尔本无疑是小德的福地,2008年他正是在这里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在经历了两年的起伏之后,他2011赛季再次在这里夺冠,并由此拉开了一个辉煌赛季的序幕。去年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依然成功卫冕了澳网的冠军,当时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经过“背靠背”的马拉松大战先后击败了穆雷和纳达尔,给世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澳网,小德的晋级之路并不是非常顺利,在第四轮与瓦林卡的比赛中就险些被爆冷,当时他在鏖战五个小时之后通过长盘决胜险胜对手,奋力扼杀了一场冷门的诞生。随后他就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连续完胜了伯蒂奇和费雷尔两位实力派高手。

今日与穆雷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开局打得非常吃力,双方迟迟无法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抢7失利之后,在第二盘也略微处于下风,他的情绪也出现了一些急躁。不过随后这位塞尔维亚天王就向我们展现了他惊人的调整和改变能力,在第二盘同样通过抢7的方式扳回一盘之后,他在第三盘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迎来爆发,在成功完成全场比赛首次破发之后,比赛就完全进入到他的节奏中。德约科维奇的最可怕之处就在于:每次当你认为他的发挥已经到了极限的时候,他都能够抓住机会在某个时刻再次提升自己的表现,这一点是其他对手所无法比拟的,也是他能够在这里创造出新纪录的关键所在。(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