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可欣解说妙语不断:我看小德救球像林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澳网(微博)男单决赛在墨尔本的洛德拉沃球场激情上演,最终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三城,最终以3-1击败穆雷,夺得个人第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央视5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作为解说员,美女主播童可欣在比赛中妙语连珠,激情四射。

第一盘

第1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速胜,童可欣称赞道:“用时两分多钟,德约科维奇赢的很快。”第2局穆雷全靠二发拿下“Love Game”,童可欣表示:“全靠二发都能取得‘Love Game’,太厉害了。”第3局德约科维奇外角ACE球致胜,童可欣极具感染力的评论道:“哇,真是精彩的发球。”

第4局童可欣对穆雷教练的评价极为专业:“伊万-伦德尔已经创造了奇迹,他帮助穆雷在夺下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之后,在紧接着的大满贯中再度打入决赛,这已经创下了纪录。”第5局德约科维奇苦战后保发,童可欣激情四射且极为专业的称赞道:“漂亮!连续正反拍滑步保发,难度非常大。”第7局双方打出精彩回合,童可欣的评价妙到毫巅:“德约科维奇这样的救球动作,我在羽毛球场上看林丹(微博 博客)做出来过!”

第9局童可欣非常专业的解析了穆雷的削球:“穆雷的削球虽说是防守,但是是带着杀气的防守,对手根本无法立刻进攻。”第10局童可欣比较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与费德勒相比,德约科维奇的球落点更深、旋转控制更好,穆雷只能防守。”第一盘进入抢七,童可欣的介绍显示了她极为深厚的专业知识背景:“两人曾经8次打到抢七,穆雷赢了6次;大满贯中两次抢七,胜利者都是穆雷。”最终,第一盘穆雷7-6取胜。

第二盘

第1局德约科维奇有一次非受迫性失误,童可欣对这一技术统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运动员每天的状态和手感都是不一样的,非受迫性失误这项统计,能够表明运动员当前的状态。”第2局德约科维奇有一次精彩的变直线,童可欣再度激情四射的评论道:“哇!!!太棒了!”

第5局童可欣抓住机会为电视观众普及澳网历史:“第二盘对德约科维奇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开放年代以来,还没有一位选手在落后两盘的局面下逆转夺冠。”第7局结束之后,童可欣介绍道:“穆雷12次一发成功次次得分,这个数据非常难得。”第8局穆雷拿下第一分之后,童可欣对他的观察细致入微:“多么凶狠的眼神!”

第10局童可欣依旧妙语不断:“德约科维奇的叫声一次比一次凄惨,但是这次反拍制胜分确实精彩。”第12局穆雷上网得分,童可欣评论道:“穆雷不是经常上网,但是他的这次上网效果非常好。”最终,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扳回一盘。

第三盘

第1局童可欣继续彰显着自己渊博的网球知识:“今年穆雷有望开创弗雷德-佩里1934年以来首次夺得澳网冠军的历史。”第4局童可欣再度表达了自己对穆雷一发得分率的惊讶:“穆雷的一发得分率是真高啊!第三盘至今还是100%!”

第7局童可欣评论道:“在常规比赛里,要尽可能完成一次破发,不过至今两个人都还没有做到这一点。”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方发球局先拿3分,童可欣兴奋的说道:“前面的比赛打的过于沉闷了,现在德约科维奇拿到了3个破发点!这在本场比赛中还是第一次!”第9局德约科维奇打出Love Game,以6-3拿下第三盘,童可欣惊呼“直落四球的保发!场上均衡被打破!”

第四盘

盘间穆雷指责主审,童可欣为主审鸣不平:“场内15000名观众,主审怎么能都控制得住呢?他能做的就是在第一时间制止。主审真可怜。”第1局德约科维奇的滑步防守以及穆雷的网前截击都非常精彩,童可欣惊呼“太棒了!”

第4局之前童可欣提醒穆雷道:“第四盘早期就出现破发,穆雷是被破掉的球员,他处于被动。”5局战罢德约科维奇4-1领先,童可欣表示,“德约科维奇距离又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非常接近了。”

最终,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中以6-2取胜,从而以3-1逆转击败穆雷,夺得个人第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童可欣评论道:“穆雷反拍挂网,德约科维奇终于真情流露。两个相差7天的好朋友,从小打到大的好朋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决赛。”

(罗比)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