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10大U25潜龙:沃尔PK金童 1人可比哈登

腾讯体育讯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NBA(微博)也是如此。96一代的科比(微博)纳什依然老骥伏枥,03一代的勒布朗、安东尼正值巅峰,更年轻的杜兰特保罗、格里芬等人也已经成为联盟招牌巨星。那么,在那些还不满25岁的球员中,有哪些人蕴藏着成为未来巨星的潜力呢?ESPN撰文选出了10位如今还没有被完全认可、但具备成为巨星天赋的年轻人,以下是原文编译:(哈登、欧文、霍勒迪、安东尼·戴维斯、利拉德等人由于已经得到了足够的关注和认可,因此不在名单之内)

NO.1 约翰·沃尔

作为状元秀,沃尔在他的菜鸟赛季打出了身价。虽然在力量对抗方面还有差距,但在速度方面,沃尔与罗斯(微博)、维斯布鲁克等顶级控卫在同一档次。遗憾的是,此后沃尔受到了伤病困扰,本赛季他缺席了很多比赛,也没有实现突破成长。不过,沃尔在个人得分与组织之间的平衡做得很好,他每个赛季的助攻率都超过了35%。

NO.2 里奇·卢比奥

卢比奥让森林狼等待了三年,而在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就让所有人如痴如醉。如今,伤愈复出后的西班牙金童仍然经常可以送出漂亮的助攻,他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基德(微博) 。卢比奥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的得分能力,虽然他的突破上篮还算合格,但中远距离跳投的命中率让人很难恭维。幸好,这一点靠系统训练就可以有所提高。

NO.3 埃文·特纳

特纳永远成为不了一个超级得分手,不过他绝对能够成为一个全能球员。本赛季只有五名球员可以拿到场均10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而特纳就是其中之一。在菜鸟赛季,特纳的表现让他的榜眼秀身份受到质疑,不过他的勤奋弥补了这一切。本赛季,特纳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高到了14分以上,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甚至超过了40%。

NO.4 安德烈·德拉蒙德

活塞用9号签选择德拉蒙德是一次冒险,而如今他们显然赌赢了。虽然在进攻端还略显稚嫩,攻击手段亟待开发,但德拉蒙德利用自己的身体天赋在防守端令人大开眼界。本赛季他的防守篮板率达到了25.7%,而进攻篮板率也有16.4%。虽然没有中投能力,但德拉蒙德在篮下的效率很高,禁区内命中率达到68.7%。乐观的看,他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本·华莱士。

NO.5 德里克·费沃斯

爵士打算送走目前两位先发内线中的一位就可以看出费沃斯的前途不可限量,虽然目前他还不足以与艾尔·杰弗森或是米尔萨普相比,但考虑到他的年龄,显然拥有更广阔的未来。本赛季,费沃斯提高了自己中距离跳投的命中率,在罚球方面也有不小的进步。在拥有大前锋传统的犹他,费沃斯有望成长为一名全明星。

NO.6 埃里克·戈登

两年之前,戈登还被认为是科比、韦德(微博)的最佳接班人,是联盟未来最好的二号位球员,然而伤病让他将这一位置让给了哈登。在被交易到黄蜂(鹈鹕)之后,戈登就很少能够健康地出现在球场上,他缺席了太多的比赛。不过,考虑到他在2010-11赛季每36分钟砍下21.3分的表现,只要他彻底痊愈,那么依然会是联盟中最顶尖的得分手。

NO.7 达尼洛·加里纳利

作为安东尼加盟纽约的交易品,加里纳利来到丹佛,并且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小前锋。作为一名欧洲球员,加里纳利有着出色的投篮手感,而在防守端他的表现也比大多数同样来自大西洋另一岸的球员要好。据统计,与他对位的球员每次触球单打得分不足0.8分,低于联盟平均水平。以加里纳利的年龄,他有望成为诺维茨基之后最好的欧洲得分手。

NO.8 泰瑞克·埃文斯

埃文斯是个情绪化的球员,他既可以成为继大O、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之后,史上第四位在新秀赛季得到场均至少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也可以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中持续退步。不过,应该是受到了国王没有与他提前续约的刺激,埃文斯本赛季在各项投篮命中率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他仍有机会成为一名顶级双能卫。

NO.9 克雷·汤普森

汤普森的身高即便打小前锋也不吃亏,在二号位上这成为他的巨大优势。作为一名投手,勇士的球风十分适合他的发挥,而他本赛季54%的真实命中率也相当出色。对于汤普森来说,他当然有机会成为穆林那样伟大的投手,但假如能够在篮板和助攻方面有所进步的话,他的成就有可能更大。

NO.10 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

乔丹称这个年轻人让他想到了皮蓬,不过榜眼秀的表现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数据来看,吉尔克里斯特场均10分6个篮板1.6次助攻的贡献毫无亮点,不过考虑到他场均仅打了26.7分钟,并且在防守端的影响力,他依然有机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侧翼球员。假如他能够提升自己的中距离跳投的话,有朝一日他能够进入全明星。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