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黑恨科比原因:出手多嘴巴臭 强奸案影响大

科黑恨科比原因:出手多嘴巴臭 强奸案影响大

科黑恨科比(微博)的原因大揭秘

腾讯体育讯 有多少人爱你,就有多少人恨你。这话一点都没有错。而越是那些争议性大的明星,他的蜜和黑就越激进。科比-布莱恩特,NBA(微博)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球星,集宠爱和唾沫于一身。爱他的人会看他每一场比赛,恨他的人会在每一篇关于他的报道中大肆辱骂。

如果要问科比为什么有那么多球迷,这个不难回答:比如他算是黑人球员中有些姿色的家伙,加上良好的教育,会弹弹琴,看看书,谈谈经济,做做慈善。更比如他出色的成绩,飘逸的球场动作,不服输的精神。但这样的人为什么有人黑他?我们根据近几年湖人比赛和科比相关新闻调查,给出了以下9个球迷不喜欢科比的理由……

1.黑肘

科比的黑肘子,在NBA业内有点名气。2009年火箭和湖人的季后赛,让人印象深刻。当时罗恩-阿泰斯特直接把脑袋贴到了科比的脑袋上,警告他不要再用那该死的肘子顶自己。而从录像回放看,科比确实在抢篮板的时候给了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一肘子,你不得不佩服,他这肘子足够隐蔽,连老谋深算的克劳福德裁判,也没有发现。

另一件把科比的黑肘放上台面的事情,就是2010年马特-巴恩斯(微博)和科比的那次冲突,当时效力于魔术队的巴恩斯从科比身后暴起双手补扣命中,嚣张的魔术前锋一阵手舞足蹈,可这时受了侮辱的科比报复了对手,他一个隐蔽的黑肘打在下落的巴恩斯身上,后者马上暴怒的冲向湖人当家。场上局面一度剑拔弩张,而此时科比则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裁判给了巴恩斯一个技术犯规。这个场景和阿泰斯特那次特别相似,而吃亏的却还是对手,不得不佩服,科比的道行正的有点深咧!

正是黑肘,让很多人对科比不耻,毕竟这不是什么名门正道,尤其是放在被很人多认为是联盟第一的科比身上。

2.猥琐

和黑肘相比,这个就有点玩笑的意思了。绝大多数时候,科比在场上场下都是严肃范儿,可偏偏又有那么些时候,摄像机就能抓住他的暧昧笑容,以及那有意无意出现在别人敏感部位的手。

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哦对了,还有安德烈-伊戈达拉,都是受害者。尤其是那次“掏阴手”,直接将伊戈达拉从“挺拔”点成了“疲软”,然后全身无力落地,皮球也投歪了。而保罗-加索尔和科比之间的眼神,也是时常被关注的焦点。

善意的球迷会叫科比“怪蜀黍”、“基情四射”,科黑眼里他这就是猥琐,没有操节了。

3.科蜜太不理性

一个人、一样东西被捧得太高,容易造成人们的反感。当年的姚明,现在的林书豪(微博)就有点这个意思。而科比-布莱恩特也是如此,科蜜们爱自己的偶像,有时候爱得没有操节,没有底线,而这从某种程度上滋生了一批人,成为所谓的科黑。他们或许原本不是特别讨厌科比,但就是看不惯科蜜太不理性,所以加入科黑阵营。

4.打铁

科比已经是联盟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但同时也是联盟打铁次数前3名的选手,超越了迈克尔-乔丹。截止截稿,科比已经打铁12917次,排在他前面的是凯尔特人名宿哈弗里切克(13417次),埃尔文-海耶斯(13296次)。

科比生涯两次单季投丢球数至少1000次,自1998-99赛季成为首发以来,科比已经6次成为联盟单赛季投丢数之王。2005-06赛季到2008-09赛季,科比连续四个赛季成为单赛季“铁王”。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科比又连续两个赛季成为“铁王”。每场比赛,当球迷们看着那30投几中的成绩单,只能不断感叹科比在打铁之路上没有止境,以至于现在提到地铁二字,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科比,似乎铁匠铺都是他家开的,打铁不要钱。

5.人品差

不得不说,科比在江湖17年,树敌无数,他的人品遭遇到一定质疑,尤其是在同队友、教练相处的时刻,科比能够体现出一些人品方面不到位的情况。

早年的科比这些方面体现得更加严重,比如他和卡尔-马龙(微博)之间因为妻子瓦妮莎的斗争,比如他和菲尔-杰克逊这样的名帅也不能相处好关系,比如他和大鲨鱼奥尼尔(微博)的公然矛盾闹得满城风雨,又比如他和安德鲁-拜纳姆、德怀特-霍华德这两位新生代的内线关系也处理得十分糟糕。

一个人和他处不好,还不能说明什么,这么多人都和他相处有点困难,不得不说科比自己也有问题了。不过这事儿人们也得分开看,迈克尔-乔丹的人品也不怎么样,甚至比科比更过分,和他们这样的“大佬”相处,其他人都只能缩着头过。

6.强奸案和离婚风波

这件事情对于科比的影响可谓是终身的,虽然科比没有像泰格-伍兹那样,把自己逼入绝境,但强奸案和离婚风波,还是让科比的场外形象受到了严重挑战,而这也成为了科黑攻击科比的重要筹码。

科比的球迷会说,科黑就会抓住科比过去这点事儿说个不停,但强奸案后,科比又出现了离婚风波,被曝出与105个女人。上一次瓦妮莎还站在科比的身边,而这一次她们双方险些分崩离析。这有前有后,说得有鼻子有眼,还真没有办法让人反驳出什么。詹姆斯没有戒指时被人说,但他有的是机会解决这种质疑。但科比不能把错误纪录彻底抹去,这种损失是难以弥补的。

7.嘴巴臭

不得不说,科比那张嘴巴真的不讨人喜欢,经常说出一些让记者、队友和对手都非常厌烦的话来。在洛杉矶,记者最不喜欢采访的就是科比,因为他总包含敌意,会把人呛回来。

其他方面就更多了。比如他说到自己单打能力强,就会把特雷西-麦格雷迪带进来,说自己当年怎么完爆麦迪,严重厚此薄彼。比如他让保罗-加索尔提起精神,就用了“穿上你的开裆裤”,显然是在批评加索尔幼稚。有些话可以好好说,不用显得自己特牛,这样反而会不招人待见。

8.赢球靠裁判

巨星,又在洛杉矶,身边那么多像尼克尔森那样的球迷围着,裁判多多少少有些忌惮。巨星哨总会出现,这就看大家怎么看了。

9.打球太独

几乎和科比合作的所有内线,都批评过科比出手太多,奥尼尔批评过、加索尔批评过、霍华德批评过、拜纳姆批评过。确实,你总不能让这些明星内线都在内线专门为你打铁的皮球抢篮板吧,你一直运球,别人跑动的积极性总会下降吧。这就是为什么湖人很多球员都只会看着科比打球,因为他们觉得,跑了,也没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