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两申报材料阻碍实德注册 或无缘征战中超

腾讯体育讯 就在本周中国足协更换掌门人一事被炒得“满城风雨”的时侯,中国足协悄然完成了对所有申报参加本赛季中超的各俱乐部材料。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目前除申鑫等个别俱乐部外,绝大多数俱乐部的材料都存在缺项,大连实德(微博)材料缺项较多,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目前无球场与实德俱乐部签署主场租赁协议,而实德俱乐部的欠薪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自从上周三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组织召开大连足球相关问题工作会后,协会因为领导人选调整,一直没有进一步处理相关事宜。由于本月31日就是新赛季中超俱乐部注册截至日期,因此足协职业联赛部门依然紧锣密鼓地审核各申报俱乐部的材料。到本周早些时候,材料初步审核完毕。

中国足协有关人员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已严格按照准入标准逐一审核材料,结果发现大部分俱乐部都存在或多或少的材料缺项问题。至于缺项涉及到哪些方面,这位人士表示,目前俱乐部签发的材料集中在财务审计报表、主场地租赁协议、基地使用证明,还有一队球员名单等。令人意外的是,在业已送交材料的俱乐部中,作为中超“候补”的申鑫俱乐部送交的资料最为规整,其材料精美的装帧、具体内容分类的清晰都给中国足协留下不错的印象。

备受关注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其提交的材料缺项非常多。比如,他们缺少新赛季主场地的租赁协议。再比如,其球队原主帅文加达被欠薪一事尚未得到妥善解决,这一切都将阻碍实德资格审核的通过。一位足协人士这样分析道,“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实德很难找到球场落实签约,金州体育场据了解也没有与实德签约的打算。”

至于申花,足协内部人士表示,“目前的情况是,申花的资料在上海市足协那里,他们还没有通过地方足协这一关。不过与实德情况不同,申花方面很可能通过各方积极沟通,就可以解决难题。”本周末,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将回执传给各申报俱乐部,要求他们必须在31日之前补齐材料,否则将被视同为放弃中超注册资格。

下周起,足管中心新任主任张剑、党委书记魏吉祥将正式进入足球工作角色,有关职业联赛的问题也将是他们上任伊始所应对的首道难题。(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