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独家专栏:这就是更好的李娜

比赛结束之后,我以为,李娜会哭。但是,她没有,只是默默地穿上外套,坐了下来,若有所思。而这个时候,获得冠军的阿扎伦卡已泣不成声。又隔了一会儿,镜头悄悄切回到李娜,这个时候,我们看到,李娜还是哭了,但哭得安静、低调,只让泪花盈眶,却始终没有落下来。我想,这安静的哭,不该是伤心,而该是一种别样的骄傲,一点小小的遗憾,一个一瞬间小女子的委屈,还有些年龄渐长之后的感慨万千吧。当然,还是一种纪念,对这块赛场的,和自己运动生涯的。

可正是在这不落的泪花中,我升高了自己心中对李娜的尊敬。巧合的是,在赛后的片花中,CCTV5(微博) 播出了一段李娜的同期声,李娜说:当我笑的时候,所有人都陪着我笑;但我哭的时候,只有我自己。看到这画面,又听到这段话的时候,我真想对李娜说:这次你错了。如果你今天赢到了最后,我会开心,但仅仅是开心而已;可是,你未落的泪花,却一定让太多的人和我一样,终于进入到想陪着你一起哭的境界。更何况,这哭,是另一种自豪。也正是这不落的泪花,让“伟大”一词可以与你相伴,因为“想赢不怕输”正是一个伟大冠军必有的气质。几分钟后,哭过的李娜开始笑,与阿扎伦卡谈笑风生,感谢团队感谢球迷,更重要的是,带着自嘲又带着自信地对所有人说:尽管我已不再年轻,但我还会回来。

这就是更好的李娜。如果比赛赢了,我们还不一定可以看到李娜已经变得更好,她又一次超越了自己。看样有时,进步,不能只用成绩来衡量。

在法网夺冠后,尤其在之后一年半的时间里,李娜赢的不多,我以为,李娜很难再回到最好的时光,但是,又进澳网(微博)决赛,李娜用自己的脚步证明了我的判断错误。不过,我很开心她的又一次攀升,还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像一个好的励志故事呢?

是什么,让李娜变得更好?说一千道一万,我必须说:是李娜在职业体育当中的成长。

如果不是职业体育,李娜不会有那么大动力为生存和更好的生存而战;如果不是职业体育,她想换好的教练也不会那么容易;如果不是职业体育,她不会在团队的安排下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计划;如果不是职业体育,她不会想不打全运会就可以不打,就不会更开放地面对世界,就不会由“要我练”变成“我要练”,就不会人过三十还不退役并仍然可以进步••••••

不是吗?李娜的故事,已不仅仅与她自己有关,还与中国体育更该进一步的改革有关。所以,谢谢娜姐!你的更好,比多少办公室里写出来的报告都强,它助于中国体育的进步更快一点儿!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