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夺冠一刻激动泪流 李娜黑暗中双目含泪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鏖战三盘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再度饮恨决赛。夺冠后的阿扎伦卡,忍不住内心的激动,此前的质疑、本场的压力,都化为奔腾的泪水。而错失冠军的李娜,则在休息椅上眼含泪水,看着阿扎伦卡的欢庆。

作为赛事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本应该在墨尔本公园收获更多支持。不过半决赛与斯蒂文斯关键时刻的“医疗暂停”,让她得到了媒体“狡诈欺骗”的批评和质疑。因此,本场决赛前,阿扎伦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决赛中面对着李娜,阿扎伦卡遭遇到严峻的挑战,最终鏖战三盘艰难获胜。当李娜最后一球直接出了底线之后,卫冕冠军先是有些呆滞,仿佛没有想到会用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随后,阿扎伦卡缓慢走回休息椅,坐在椅子上的突然捧着毛巾痛哭。

这一刻,阿扎伦卡一直保持着的成熟和淡定彻底消失,这一刻,她才找回了一个23岁女孩应该有的姿态,这一刻,所有的质疑和压力,都化为奔腾的泪水。哭着哭着,阿扎伦卡突然起身,走向看台上自己的后援团,与教练舒米科紧握双手。此时,看台上白俄罗斯人的后援团纷纷站立,为其鼓掌。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他们颇具创意的在衣服上描绘字母,形成了“VIKA”的字样。

此时,现场的灯光已经关闭,李娜身处在一片黑暗中,不过却让她的双眼更加闪亮。这一片闪亮中,也能够看到金花一姐眼含泪水。的确,她曾经距离夺冠如此接近;的确,她本场比赛两次跌到两次站起,是如此不易。(刘成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