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科黑们,请文明围观

[导读]以汉字为主导的Baidu:“姚黑”共有334,000个结果,“科黑”则高达1,850,000。这好像说明,在中国,科黑好像是“黑”的第一大群体。

嗨,科黑们,请文明围观

在美国,巴克利可谓是“姚黑”的代表

彼岸,经常在此岸被冠之以“头号姚黑”的几个人当中,FOX体育网的查理·罗森,在2008-2009赛季的季后赛开打之前,还曾预测姚明独自带队的休斯敦火箭队是夺冠热门呢,(还真的在一片哀鸿之下打进了第2轮,并与后来的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大战7场,如果不是因为姚明在第3场受伤并赛季报销,之后的结果,甚至当年的总冠军……谁说得准呢?);ESPN的比尔·西蒙斯则在2008-2009赛季的全明星赛之前发表题为《我一度认为姚明会成为一场灾难,那么我是什么?是笨蛋吗?》的文章,(不过,这哥们儿送易建联一个“椅子男”的绰号,倒是……不说也罢);众所周知,查尔斯·巴克利,打球时一张大屁股往内线拱,把自己拱成了传奇巨星,退役后,一张大嘴成就了“非著名电视评论员”的美称,但最后,他还是亲了一只毛驴的屁股,并且没扯什么——2002年11月17日那场比赛“小巨人”能砍19+是因为“大鲨鱼”没上场——之类的破理由,也没让别人代掏500美元的毛驴租金或美其名曰“毛驴屁股出台费”之类,自己掏腰包,甚至,那是全球直播啊,那还是因为肯尼·史密斯不愿意“贡献”自己的香臀取毛驴而代之的结果,(似乎,“吻驴屁股事件”也没影响中美之间的合作关系,小布什对我们甚是友好嘛);至于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但凡是NBA这个联盟里的成员,上至总裁先生大卫·斯特恩,下至被那些被其弃之不用的自己球队的边缘球员中的边缘球员,如果有必要的话,(有时候还真没必要),谁不会被他“黑”几句呢?经常与小牛队碰面的姚明当然不能幸免了。——说了半天,我的意思是:

你不觉得,彼岸的这些所谓的“头号姚黑”,不也“黑”得挺可爱吗?

而且,姚明毕竟是在美国打球,在美国拿千万美金的年薪,而NBA联赛毕竟是美国的国内联赛而非国际比赛,那时候的休斯敦火箭队,对手总共是29支球队、28个城市,让美国人“恨”一下或者“黑”一下也是情有可原了。

反观科比,至今,似乎和中国并没有太大关系。

所以,我依然坚信,科比当时说“考虑去中国打CBA”只是个套词,或者只是一句气头话,甚至有可能只是喝雪碧喝多了,喝醉了——不太可能来中国打CBA联赛或者是NBL联赛的。即是说,不直接挣我们的人民币(至于耐克球鞋和雪碧,即使没有科比,你也会买或者不买,对吧?),那么,严格意义上说,不是没有太大关系,而是与中国人民的民族情绪是八杆子打不着——这与美国的“超级姚黑”们还有着本质性的区别。

即是说,在彼岸,一切关于洛杉矶的是非,科比必须是身陷其中,并且必须是身陷漩涡的最中央,屁大个事儿,恐怕连非洲和意大利也要受连累才是。但,就在他亲口承认湖人队最近有过队内会议,也即亲口承认自己质问“魔兽”是否介意与自己一起打球这事多少有些真实性,并非完全捕风捉影这个新闻事件上,ESPN的留言板宛若美国的众议院和参议院,踊跃发言,总共5000多条,有专业性的建议,也有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多数是“科蜜”(也能理解吧?“蜜”他,就给他留言好啦),多数是力挺的,认为他是MJ之后成就最高的球员;面无法忍受“科蜜”的就幽默几句,无法忍受“科蜜”到了极点的也就一句“BZZZZZZZZZZZZZZZZZZZ”(是“婊子”的意思吗?如果是,谁的留言,或者留言者师从哪个老师?)……总之,想以此为教材学几句用英语单词怎么骂人还真的挺失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