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科黑们,请文明围观

[导读]以汉字为主导的Baidu:“姚黑”共有334,000个结果,“科黑”则高达1,850,000。这好像说明,在中国,科黑好像是“黑”的第一大群体。

嗨,科黑们,请文明围观

中国,“科黑”一直伴随着“姚蜜”而成长

关于如何看科比·布莱恩特的比赛、如何写科比·布莱恩特的评论以及如何阅读科比·布莱恩特这个人,我先声明几条纯个人性质的观点。不代表谁,仅代表我自己:

1.论职业生涯的总成就,我也认为他无法超越之前的迈克尔·乔丹;

2.论技术的全面性,我也认为他比不过之后的勒布朗·詹姆斯。(请注意:我指的不是投篮技术啊);

3.论人品,我当然不赞同他:一点面子都不给甚至有违反行规的嫌疑,破坏了“神”的告别演出;与作为“老大哥”的沙奎尔·奥尼尔早早翻脸,没能续写(可能存在的)更惊世的传奇,比如说像人人皆知的芝加哥的象征之一——MJ那样,也在洛杉矶弄个第2次的3连冠什么的;最近,在接受ESPN专访时说什么2000年曾在德国打爆T-Mac,3V3的对抗中3局全胜,其中一局甚至是11比2,但,“人肉”的结果却是2000年的T-Mac只去了巴黎,直到2003年才去德国,(科比(微博)老兄,你不会改口说是T-Mac的2000年的前队友文斯·卡特,要不就是他的新队友格兰特·希尔吧?);还有鹰郡犯下的那事儿,(从法律的角度讲确实不是强奸,甚至一些同样混迹于此的圈内人说东窗事发恰恰说明这孩子太老实……但,总不太光彩,是吧?);

……

甚至,我还没理由地认为他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票王”头衔也有些水分。

老实说吧,我也不太喜欢科比这孩子。但我承认:这孩子确确实实地2次拿下总决赛MVP,5次夺取总冠军,极有可能第3次夺得“得分王”这个并不太重要的荣誉,而且,很多历史记录将被他一一打破并且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直到同样读完高中就打NBA(微博)比赛、但上场就首发并兼任球队核心的“小皇帝”稍后又一一打破并保持到自己退役。(后人再破“皇帝”的历史纪录?等NBA修改规则,取消高中生的选秀限制再说吧)。

临时请教多年驻休斯敦跟队采访的张强老师,“黑”和“蜜”,比如说吧,“姚黑”和“姚蜜”,“科黑”和“科蜜”,“麦黑”和“麦蜜”,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是……什么个情况儿?答曰:

其实“科黑”、“姚黑”,都没有专门的单词,就是像“Yao-hater”(恨姚的人)和“Kobe-hater”(恨科比的人)。关于“黑”,回答算是简洁明了,大约相当于“恨姚的人”吧。

关于“蜜”,张强老师懒得回答;我琢磨:“Yao-honeyer”或者“Yao-lover”似乎都不太恰当,也有不良倾向的嫌疑,大约是在美国和欧洲挂在嘴边的那个单词吧:Fans。翻译成汉语就是“粉丝”,一种普罗大众的半成品食物,送给偶像们尽情地享受去吧,但,韩寒(微博)、李宇春、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他们不见得有此嗜好,而且量太大,如果不先个三六分等就“猪八戒吃人参果”也消化不了那么多啊。

将张强老师的答复放到网上搜索。结果如下:1.在以英语单词为主导的Google:“Yao-hater”共有1,020,000个结果,“Kobe-hater”则是166,000个;2.在以汉字为主导的Baidu:“姚黑”共有334,000个结果,“科黑”则高达1,850,000。

所以,我的结论只能是这么几条:1.此岸彼岸,都有“恨”和“被恨”,或者说“黑”和“被黑”,倒是印证了心理学界中外一致的结论:人心美丑是普遍性的,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比谁好到哪里去,或者差到哪里去,(那么,此岸也不见得全是黑暗啊);2.此岸彼岸,“恨”也罢“黑”也罢,外来的入侵物种总是比土生土长的始住民更为惨淡,即是说,“自己的孩子更靠得住”之类的英明而伟大的结论不分地域和国界,放之四海皆为准绳,很有实用价值,毕竟,黑外地人比较安全些嘛,(那么,移民或换个国籍就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了,至少不是唯一途径或根本根径);3.甚至比例也大致相同,操英语单词者,Yao-hater/Kobe-hater是6.144:1;操汉字者,科黑/姚黑则是5.539:1——某种程度上说,此岸更具开放精神,(那么,大家干嘛还要背井离乡呢?)。

也有不同点。感性一些,就不分条析理地罗列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