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一能力无人出其右 保守早已不是他的标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穆雷正在逐渐改变自己留给人们的传统印象。在与费德勒的这场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我们见识到了这位英国天才超强的发球威力以及异常犀利的反手进攻,曾经贴在他身上的“保守”标签,早已经被他撕下来扔进了风中。

曾几何时,穆雷屡屡被人诟病打法过于保守,尤其是在前四次杀进大满贯决赛都无功而返的情况下,关于他应该调整自己技战术的声音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一点,穆雷在比赛中显得风格保守,并不是他愿意为之,他正手方面的进攻力不足,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个时候他在比赛中显得缺乏形成有效的得分手段,是因为还没有打造出来最适合自己的武器。

自从师从伦德尔以来,穆雷在技术到心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在球场上的攻击力也与日俱增,这一点从去年美网赛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而到了本次澳网,穆雷的能力变得更加全面,要知道他是唯一一位在晋级四强道路上一盘不失的男单选手,他掌控比赛的能力已经逐渐达到了个人的巅峰水平。

今日与费德勒的这场比赛,穆雷有两个方面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首先是他的发球,澳网场地球速偏慢,并不是最适合选手们狂轰ACE球的场地,今日比赛向来擅长发球的费德勒也只有区区5个ACE球入账,而穆雷则不可思议的轰出了21个,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据,有了如此强势的发球所保障,穆雷的发球局显得稳固无比,这或许也正是他在前五场比赛中能够保持一盘不失的重要原因。

其次,就是穆雷的反手进攻。相比之下,穆雷的正手进攻依然存在较为明显的不足,想要依靠正手连续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依然显得比较艰难,但是穆雷的反拍能力却已经逐渐成为ATP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第一。穆雷的双反击球,角度大,落点深,而且在面临对手的压迫时也能够顺利完成一些变线。与费德勒的这场比赛,穆雷就是依靠自己的反拍完全压制了对手,使得自己在球场上一直占据着主动权。

费德勒的正手侧身抢攻,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正手直线,纳达尔的强力上旋,同样身为BIG4的穆雷如今也有了一项属于自己的招牌武器,毫不夸张的说,穆雷的双反能力,在当今的ATP赛场上很难找到比他更出色的选手。

有了强力发力和犀利双反这两项木器,穆雷在比赛中的攻击力得到了质的提升,今日比赛中,他在制胜分这个环节上以62-43领先于最擅长主动进攻的费德勒,而且非受迫性失误还比对手少了13个,还有人会说如今的穆雷打球过于保守吗?也许在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时,穆雷还会进一步颠覆人们的传统印象,在比赛中上演一场精彩的进攻秀。(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