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童可欣:李娜身体机能快速恢复是保持状态关键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5日墨尔本讯 2013赛季伊始,李娜就从澳网(微博)传来佳音——2比0战胜莎拉波娃闯入决赛。晋级过程中,李娜频频提及恩师卡洛斯,于是他们成为被捆绑在一起的话题。李娜的良好状态能持续多久?良好开端的2013赛季会不会因为卡洛斯的全程加盟而发生本质的改变?央视名嘴童可欣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透露,身体机能的快速恢复是李娜保持现有状态的关键。

李娜在澳网的表现令人称赞,一方面是良好的体能储备,另一方面是大有长进的自我情绪管理。每每提及比赛的表现,李娜话里话外都离不开卡洛斯,她也坦诚正因为卡洛斯是自己信服的教练,正因为卡洛斯的指导,赛场上的她才能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也变得更加成熟。童可欣对李娜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她分析说李娜的变化与进步都应该记给卡洛斯身上。

当问及李娜是否有望保持良好状态时,童可欣客观评析道:“不好说。”

她举例说,德约科维奇(微博)体能超强,可能到他退役的时候都能出一本关于体能方面的书,介绍体能恢复的理论,可能他的团队都会因此发财。但李娜呢?“她是个人不是机器,全年要打18站比赛,而且年过30,是不是始终都能保持像澳网这样的状态完全取决于她身体机能的恢复。也就是说李娜是具备这样的实力的,但她必须没有伤病,必须要有快速的恢复,而且年龄越大,这越是一个问题。这也是年轻选手和年老选手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比赛之后快速的恢复,这也是很关键的元素。”她说。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